网信中心VPN系统

作者: 时间:2017年07月03日 浏览人次: 来源:




尊敬的各位读者:

       图书馆订购的各种数字资源均被数据库商限定为仅供校园网用户访问,居住于校外的教职工需要通过使用大学网信中心提供的VPN系统进行IP地址转换方可使用,具体的使用方法,请参考大学网信中心相关说明(大学首页>服务导航>网络服务>VPN)。现就读者反馈较多的问题,做如下说明:

        1、无法登录VPN系统的问题:目前VPN系统只对本校教工用户开放,使用数字广外账号和密码进行身份认证,如果您无法登录,请致电网信中心网络室:36207209

       2、可以成功登录VPN系统,但无法下载论文的问题:建议遇到此问题的老师,在遇到此问题时直接和网信中心网络室(36207209)联系,他们需要根据老师的实际连接情况来排查原因。

       3、VPN对苹果电脑的支持问题:网信中心测试后答复目前大学VPN支持版本在10.9以下的Mac OSX,对10.9以上版本苹果操作系统支持需要等VPN供应商官方升级之后,才能解决。

       4、移动终端在校外使用数字资源的问题:由于大学的VPN系统暂不支持移动设备使用(智能手机、各类pad),因此移动终端暂无法在校外使用数字资源,在校内也必须使用校园无线网络才可以。

       特此说明。


       详细说明:请点击阅读:学校网信中心页面VPN使用指南。




图书馆

2013-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