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图书馆急需用书“绿色通道”读者服务条例

作者: 时间:2017年05月23日 浏览人次: 来源:

  图书馆主要承担全校各语种图书的采购、验收、编目、前后期加工等工作。国内版图书从向供应商订购、配送至新书到馆通常约需1-1个半月,外文原版图书约需3-6个月,图书到馆后,完成所有加工过程一般约需15个工作日才能入库供读者借阅使用。

  我校师生在查找本馆目录时,对于馆藏未有订购,或馆藏状态为订购中编目中典藏中的教学科研类用书,如有急用,可向图书馆申请急需用书绿色通道服务。图书馆将根据急用书的不同状态对图书进行催订、紧急配书、优先验收、优先编目等处理,尽快使图书送到读者手中;

 

申请方法:

  读者可通过邮件向图书馆提出申请,邮件内容需提供相关图书的详细信息,如图书ISBN、书名、作者、出版社,以及申请人姓名、院系、身份(教师/本科 /硕士/博士)、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以便工作人员进行审核。

 

服务承诺:

(一)对馆藏未有订购的新书,在受理申请表后三天内将订购结果反馈给读者。

(二)对状态是订购中的图书:采访人员将根据订购时间的长短,采取相应办法使图书尽快到馆(小部分图书因绝版等客观原因可能将无法购得)。书到馆后,优先验收、优先编目,五个工作日内与读者见面,并给申请的读者反馈信息。

(三)对状态是编目中典藏中的图书,新书在受理申请后三个工作日内与读者见面。

 

温馨提示:

(一)请留意本馆书目检索主页上图书的单册状态,若为非开架借阅状态,则读者只能到馆内阅览。

(二)节假日(含寒、暑假)期间,暂停提供急需新书绿色通道服务的申请。

(三)如您申请的图书已有读者预约,图书上架后会首先通知第一个预约的读者来取书,而不一定是您。

  (四)对于不符合馆藏要求、或出版年代久远(含绝版)的图书,图书馆可能无法为您订到。

 

联系人:卢老师

电话:020-86319609(内线:5609

邮箱:199310942@oamail.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