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亭介绍及使用规定

作者: 时间:2020年11月12日 浏览人次: 来源:

一、朗读亭介绍

    “优谷”朗读亭集朗读、练习、录制、演讲训练等功能为一体。采用高强度全隔音钢化玻璃,内部配备了专业的录音棚设备,包括高保真音响、头戴式耳机和专业麦克风等,能很好地保证朗读者的朗读体验。朗读时,屏幕界面同步显示文字,可供选择的朗读题材有中英文诗歌、散文、小说等多种形式。读者可自行选择朗诵配乐,配乐种类多达上百种。朗读结束后,录音文件可保存在读者手机内并分享至朋友圈。图书馆在南北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各设置了一台“朗读亭”,是为了在全校范围内更好地倡导阅读,打造书香校园。欢迎全校热爱朗读的师生读者走进“朗读亭”,诵读经典名篇,感受文字的力量。


二、朗读系统操作说明

    第一步:扫码登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扫取屏幕上二维码后,即自动登录到朗读系统首页。

    第二步:选择朗读素材

        朗读素材选择可使用按分类选择素材和搜索素材。

        在自由朗读功能里,读者可自带朗读素材进行朗读,朗读完成后,作品自动上传至微信客户端。

    第三步:开始朗读界面

        在“开始朗读界面”中,具备开始朗读、试听他人作品、背景音乐选择等三个功能。

        开始朗读:点击“开始朗读”按钮,三秒后将开始朗读录音模式;

        试听他人作品:点击“试听他人”按钮,可以试听其他读者同篇素材的录音;

        背景音乐选择:点击“背景音乐”按钮,可进入背景音乐试听和选择的操作界面。

    第四步:朗读录音界面

        在“朗读录音”界面中,可调节耳机和麦克风音量,可根据个人朗读习惯调节速度(字幕滚动速度)。

        点击屏幕正下方“暂停按钮”,可选择“结束朗读”回到素材选择页面,点击“继续朗读”则回到朗读录音界面;

        点击“重读按钮”,则倒数三秒后重新进入朗读录音模式,朗读结束后点击“完成”即进入系统评分界面。

        点击“播放按钮”试听本次朗读录音;

        点击“再读一次”可重新进行朗读;

        点击“回到首页”可快速返回朗读系统首页。


三、朗读亭使用注意事项

      请各位读者规范使用朗读亭,朗读亭仅为有需要使用该设施的读者使用,请勿将其当做个人自习区;也请各位读者在使用朗读亭时注意控制音量,保持馆内安静的学习环境。

      

      


四、朗读亭云平台(小程序)

优谷朗读小程序,是一个集“教、学、评、赛、演”的语言教育云平台,专注语言表达能力提升,为行业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目前,优谷朗读小程序已具备在线录制朗读音频/视频作品、留声卡作品展示、名家示范诵读、线上活动举办和线下小舞台、背诵作业考核、机构独立小程序等六大功能,为用户提供了更加专业用心的服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