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红博士向我校图书馆捐赠100本著作

作者: 时间:2018年05月04日 浏览人次: 来源:咨询推广部
时间:2018年05月04日 浏览人次:6585 来源:咨询推广部


  5月3日上午,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办公室主任覃红博士向我校图书馆捐赠其著作《非关税壁垒行政指导》合计100本。馆长孔晓明代表图书馆接受捐书。


  覃红博士的著作《非关税壁垒行政指导》率先将行政指导的非强制性、利益诱导性和弱权力性等理论体系引入非关税壁垒领域.将行政指导所体现的法律优先原则、法律保留原则、信赖保护原则、行政适度原则(比例原则)、行政公开和行政参与原则等行政法的基本原则贯穿于非关税壁垒行政指导之中。角度新颖,见解独到。同时,《非关税壁垒行政指导》还系统梳理了非关税壁垒行政指导的方式。适用于地方政府有关工作人员、相关企业、行业协会人员和行政法学、国际贸易法学爱好者。


IMG_0032_副本.jpg

捐书仪式


作者介绍:

   覃红,女,武汉大学行政法学博士,美国夏威夷大学访问学者(2001.8-2002.8),广东省法学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经济行政法学。曾供职于广东省司法厅。现任广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政策法规处(进出口公平贸易处)处长。多年来从事协调指导广州市有关世贸组织事务的工作.负责本市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及其他与进出口公平贸易相关工作的组织协调:组织本市产业损害调查:指导协调国外对本市出口产品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的应诉及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