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文图书借阅区管理规则

作者: 时间:2015年11月05日 浏览人次:

第一条 本区域为读者提供藏、借、阅、研一体化的开放式服务,阅览取书限制5册,图书阅毕,请放到架旁书车或阅览桌上。

第二条 本区域内图书可供外借,读者可通过自助借还机或人工服务办理手续。

第三条 读者有义务自觉遵守《读者入馆守则》,举止文明,尊重他人。

第四条 读者有义务维护图书馆安静、整洁、有序的学习环境,不霸位,不喧哗,不在馆内进食。进入馆内须将电子、通讯工具调至静音状态,交谈或通话务必移步室外并保持低声。

第五条 空调开放期间及闭馆离开时,请随手关闭门窗。离开座位时,请关闭台灯电源,将座椅、窗帘归位。发现设施损坏时,应及时向工作人员反映。

第六条 读者有义务爱护图书,如有批注、撕割、圈划、涂写、偷窃等行为按《读者违章处理办法》中有关规定执行处理。图书超期、遗失、损坏等,按《读者违章处理办法》中有关规定执行处理。

第七条 本区域为公共区域,请妥善保管个人物品,如有遗失本馆概不负责。

第八条 请读者离馆前,检查随身携带物品中是否夹带有未办理外借手续的图书。

第九条 为保证图书馆及读者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读者有义务熟悉本区域的消防设施及通道位置,严禁在消防通道堆放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