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作者: 时间:2017年05月22日 浏览人次: 来源:

您好,请问有什么办法可以不在校园里面也可以利用学校图书馆的电子资源的?

1、大学提供VPN供教职工在校外使用学校资源,VPN由教育技术中心统一建设和管理。 2、VPN账号及在线的授权都是比较昂贵,所以学校还在积极努力争取费用来建设,暂时不能向学生开放。 ----技术部 2012-07-10

馆内无线网络特别慢怎么办

您好,无线网络服务由学校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我们会协助您将意见反馈至教育技术中心。

书中附带的随书光盘和MP3去哪下载?

1、可以在图书馆书目查询系统直接查询图书,然后获取下载链接;2、可以访问http://202.116.197.15/bookcd/来查找;3、可以到北校区四楼信息技术部、南校区五楼信息技术组来借阅光盘。

请问图书馆志愿者什么时候招人?

上半年安排在3月上旬,下半年安排在9月,具体时间请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请问如何使用超星进行查重?

需检测论文的读者,请将论文发送至图书馆论文检测、查重服务邮箱,邮箱地址:gplib@gdufs.edu.cn,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论文检测,并在正文提供申请人学工号。详情请见http://wgy.gdufs.edu.cn/lib/Sub.html#!Module/Article/Type/Show/ColumnId/5433a5da-319e-4e58-84ad-9f48d4e9fd07/ItemId/df5282a5-603e-408e-be10-397bb952aa28

如何向图书馆推荐购买图书?

图书荐购系统 https://lib.gdufs.edu.cn/zxtg/zxfw/cjwt.htm,欢迎老师和同学们推荐好书。

我是广外毕业生,请问能在图书馆查找自己的毕业论文吗?

1. 如果是硕博论文,纸本请到图书馆北校区一楼报刊阅览部和南校区五楼多媒体阅览室查找,欢迎使用广外博硕士学位论文数据库搜索下载电子版 http://wgy.gdufs.edu.cn/lib/Sub.html#!Module/Resource/Type/Show/ColumnId/b582df54-d913-4f26-a97a-f60fdcb8dad3/ItemId/bbe98475-8ab5-4e92-bd91-06ceeae3a2ac 2. 如果是本科论文请联系原学院

校友如何使用图书馆数字资源?

图书馆购买的电子资源数据库采用IP认证的许可方式提供使用,即只要在校内IP段内访问图书馆购买的电子资源数据库,都可正常使用和下载。校外老师通过VPN方式访问。

老师你好,我是广外毕业校友,请问我还可以办卡进去图书馆借阅和看书吗?

学生毕业后一卡通自动转为校友卡,凭校友卡可进去图书馆看书,但不能借书。

非本校学生能进馆吗?

读者可持校园卡(即一卡通),通过图书馆的门禁通道刷卡进馆。持有广州大学城十校图书馆有效证件(学生为学生证,教工为校园卡)的读者均可凭本校有效证件与身份证同时使用,免费进入广州大学城十校的所有校区图书馆阅览。外来人员来访前须联系图书馆办公室,凭介绍信和图书馆办公室的回复,确认后方可入馆。

请问寒暑假能借书两个月吗?如果可以,从哪个时间开始借才算呢?

学期末外借的寒暑假期间到期的图书,将延迟到下学期开学14天内还清,还清后方可借阅其它图书。

如何预约已经被同学借走的图书?

网上预约要先登录到个人帐户(即“我的图书馆”),在书目查询系统查到这本书,再点击所在校区的分馆藏,在每册书前端就有预约的选项,点击“预约”即可。切记在“我的图书馆”中添加联系电话和Email,以确保你预约的图书到馆后,我们能联系到你。或者手工编辑短信1111发送到106573022691(只收取0.10元短信费用)确认定制图书馆短信提醒服务。

怎么续借

1、借还台 2、图书馆首页http://lib.gdufs.edu.cn/-我的图书馆登录操作 3、微信公众号“广外图书馆”-资源-书刊检索-当前借阅-按指示操作

丢失图书馆的图书怎么办?

图书逾期未还、遗失、损坏等,均按《读者违章处理办法》中有关条款处理。具体条款如下: 2.图书资料逾期未还者,从逾期之日起暂停其借阅权限,并按逾期每天每册0.10元收取图书逾期滞纳金,归还逾期图书并交滞纳金后,方可恢复其借阅权限。教师阅览室资料短期外借逾期未还者,从逾期之日起暂停其借阅权限,并按逾期每小时每册1元收取图书逾期滞纳金,归还逾期图书并交滞纳金后,方可恢复其借阅权限。 3.所借图书资料遗失,应在规定的借阅期限内来图书馆办理赔偿手续,否则除按遗失处理外,还须按上述第2条规定交纳图书逾期滞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