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心向党,再起航” ——党史党建专题扫码阅读活动通知

作者: 时间:2022年04月26日 浏览人次:

一、活动背景及意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持不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不忘初心的前进力量,在第27个世界图书与版权日来临之际,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携手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汇集党史党建图书等优质资源,利用阅读推广的形式,组织开展“心向党,再起航”——党史党建专题扫码阅读活动,引导全省高校师生读者品读党史的魅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学会运用党的历史经验和智慧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时间

2022年4-202212月

三、活动主题

“心向党,再起航”——党史党建专题扫码阅读展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承办单位:

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阅读推广分委会

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

支持单位:

北京揽月科技有限公司

五、活动对象

广东省高等院校图书馆读者

六、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读者通过线上或者线下展览内容扫码阅读。

七、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以党政系列资源为主要内容,在这个系列下设置了四个分类,分别是主题丛书(包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丛书、理解中国系列书系)、四史学习、智库报告、党政学习视频。

线上展览

线上展览:参展图书馆填报排期报名表(见附件),线上展览资源通过组委会提供的线上推文素材进行推送转发。

线下展览

线下展览:可以通过组织单位公布的网盘下载链接,由参展馆自行开展线上或线下展览。支持单位提供2套打印海报供线下展览,由各参与高校与支持单位排期使用;各高校也可自行打印线下海报进行展览。

八、活动流程

(一)通知宣传

参展图书馆提前一个星期预告,图书馆通过公众号、官网等平台发布活动预告,进行预热。

(二)场地准备

提前一周安排布展,张贴或者悬挂展板。

(三)开展活动

现场活动开始后,图书馆安排一位工作人员配合介绍和解答活动内容,进行宣传讲解,并拍摄各项展览总结照片(不低于三张现场照片)和视频资料(不低于1分钟现场视频记录)及不低于200字的展览汇报于展期结束前,发送给组织单位收集总结资料,配合活动宣传,确保活动的正常进行。活动进行中,通过公众号、官网等平台发布活动情况,进行宣传。

(四)总结宣传

承办图书馆将活动照片、视频和总结(不少于200字)于展期结束前报送至组织单位邮箱:3007307175@qq.com。

九、活动须知

(一)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提供展板的电子版,展馆场地由参展单位免费提供,组织单位可安排相关工作人员与参展单位衔接布展事宜。

(二)展览内容版权归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所有,请配合保护出版社资源版权。

(三)组织单位拥有展览设计和展板全权使用权,本展览为公益展览,其他任何商业单位不可在本展览中做商业行为或挂名。

(四)巡展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吴老师:QQ:2850670826 电话:13302296023

杨老师:QQ:2850670829 电话:18122795028


主办单位:

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承办单位:

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阅读推广分委会

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代章)

支持单位:

北京揽月科技有限公司

日期:2022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