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紫云读书社第五届全社见面大会

作者: 时间:2018年10月31日 浏览人次: 来源:咨询推广部

时间:2018年10月31日  浏览人次:4916 来源:咨询推广部

2018年10月28日晚七点,紫云读书社第五届全体社员见面会在北校区广外图书馆一楼阅读沙龙室顺利举行。出席见面会的有紫云读书社的指导老师李宛馨。继读书社招新工作圆满落幕后,这是首次全体社员的见面会,新老社员都对这次见面会充满期待。


李宛馨老师上台发言


微信图片_20181031151036.jpg


李宛馨首先表达了对18届新成员的热烈欢迎,接着回顾了紫云读书社在过去一年所举办过一系列的活动和策划。比如朗读亭的引入、首届阅读推广委员会的成立,以及邀请了六小龄童、七堇年、张宏杰等名家来图书馆进行文化交流活动。通过对这些活动的策划与设计,各部门的干事也从中获益良多,在各个方面有了显著的进步。


她希望来到读书社的同学能够培养出最基本的解决方法的能力,有效利用图书馆资源快速找到自己所需的资料,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而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不管是哪一个部门,都应想一下如何更好地推广图书馆的纸质馆藏和数据库、如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同时推出更多的原创阅读推广活动。


她希望大家“毕业后能够觉得为图书馆做了一点贡献,有自己满意的成绩单,并能够为之感到骄傲“。


副社长潘露华讲话


微信图片_20181031151058.jpg


副社长潘露华代表紫云读书社全体成员表达了对老师的感谢和对新成员的热烈欢迎。


她总结道,在过去一年中,读书社发展稳步向前。除了举办常规活动如观影会、密闭读书会、读书漂流等。还邀请了一些著名嘉宾来校开展讲座。但她更期盼社员们有更多更好的、新奇的想法。


借此,她代表紫云读书社的管理层向新社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积极参与社团活动。沟通交流和团队合作都是在参加活动中锻炼出来的。二是要听从部长的领导。相对来说,部长们一年积累的工作经验能够给予新任干事更多的帮助和指导。


她还鼓励同学们积极提出意见。读书社的老师和部长都耐心且友善,愿意精心教导每一位社员,用心帮助他们成长,不会因为社员的过错而过分苛责,相反还会鼓励和指导社员下次做的更好。


最后副社长“衷心希望每一位成员能在读书社学到东西,能够继往开来,更创辉煌”。



各部门部长发言


微信图片_20181031151131.jpg


新闻部副部长陈志叶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运营好公众号平台,制作更高质量的推送,推出具有自己部门特色的栏目。她希望能跟大家一起努力,建设好新闻部,将紫云读书社发扬光大。


微信图片_20181031151159.jpg


秘书部部长张钰晨发言提到,秘书部是个软性工作较多的部门,主要工作是做会议记录、通讯录、物资表的准备等。且工作突发性较高,非常锻炼成员的公文能力,耐心和细心的品质。“读书社是一个支持和挖掘新想法的平台,希望大家踊跃参与,提出自己的想法,读书社会努力完成你们的心愿”。


微信图片_20181031151220.jpg


人资部部长陈彦发言时讲到,她希望各社员认真对待志愿工作,为读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为图书馆做出更多贡献。同时鼓励社员之间主动交流,多一些沟通,在工作上更好地协调。


微信图片_20181031151240.jpg


一个社团的发展,需要每个社员的共同努力,而在这个过程当中,管理层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李宛馨老师为读书社管理层人员颁发聘书,这是对他们辛勤工作的认可。



游戏环节


正话反说

你画我猜

有趣的游戏、轻松的氛围


微信图片_20181031151304.jpg


不同学院和院系、互不相识的社员消减了内心的隔阂,默契了许多。这也为接下来的团队合作打下了基础。


抽奖环节


每一位进场的成员都会领取一个号码,被抽到的号码的幸运儿得到丰盛的礼品。

一等奖 一名 拍立得相机

二等奖 两名 小米手环

三等奖 三名 保温瓶


微信图片_20181031151331.jpg



微信图片_20181031151337.jpg


紫云读书社第五届全体社员与老师合影



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接下来的紫云就交给新的一届社员了。能够找到一起读书的伙伴,读一些好书,有自己的思考和感悟,同时为读者提供方便舒适的服务,为阅读的推广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该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衷心希望紫云读书社能够越办越好!“


微信图片_201810311514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