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新阅读媒介展览暨图书馆文化节开幕仪式

作者: 时间:2015年11月06日 浏览人次:
时间:2015年11月06日 浏览人次:6374

新阅读媒介展览暨图书馆文化节开幕仪式

主办:图书馆

协办:超星公司、华文传媒

时间:2011年10月13日14:30

地点:北校区图书馆一楼展区

 

从结绳记事到竹帛纪年,从甲骨到纸卷,“书于竹帛,镂于金石、琢于盘盂”曾经是古代文明“传遗后世”的最重要方式与媒介。人类社会进入电子时代迄今,在有形的物理载体之外,虚拟空间的数字“比特”,已越来越突破传统媒介的有限疆域,以表达的丰富性和载体的多样性,为文明的传承另辟洞天、别开新路。

在21世纪的今天,技术不仅改变了记录方式,也深深改变了人类阅读习惯。大大小小的电脑屏幕、形形色色的手机屏幕、丰富多彩的移动终端,PSP、iPad、iPhone、Kindle、Nook、汉王、Bambook、电子读报机等各类电子阅读媒介层出不穷。人类的看书读报已经逐渐远离书香、趋于多媒体。而这些改变,对与书为伍,与知识传承为己任的图书馆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变革和挑战。

有鉴于此,首届图书馆文化节组织策划了“新阅读媒介设备展”。希望通过这些设备的展示和体验,让读者对上述新变化有一定的感性认识,同时能够在图书馆这样一个环境中,和大家共同发现在变化之下那永恒不变的传承:对书籍保持敬畏,同对知识保持敬畏之心;并时刻记住:传统是创新的起点。

 

开幕式流程:

1、图书馆馆领导介绍图书馆文化节活动

2、校领导讲话

3、题字揭幕

4、学校领导宣布文化节开幕-

新媒介展示: 读报机、超星阅读媒介、Bambook锦书电子书、宣传短片播放

 

图书馆文化节开幕好礼

展示时代最新阅读媒介载体

超越传统的阅读体验

欢迎前来尝鲜  丰富礼品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