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粤港澳大湾区”主题报告线上线下巡展活动通知

作者: 时间:2022年04月26日 浏览人次:

一、活动背景及意义

2019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推进粤港大湾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在城市建设、金融财税、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民生保障等多方面释放利好,以生动实践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切实为大湾区人民谋福祉,并向打造世界一流湾区的目标踏浪前行。

为丰富高校师生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认知,让广大师生充分了解湾区发展全景、重要政策、发展路径、地方实践等内容,真切感受湾区建设成就带来的新变化、新机遇,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联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推出“粤港澳大湾区”主题报告公益活动,免费开放权威智库报告。

二、活动时间

2022年4-12月

三、活动主题

“粤港澳大湾区”主题报告线上线下巡展

四、主办单位及支持单位

主办单位:

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承办单位:

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支持单位:

广州红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言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港澳区域)

五、活动对象

广东、香港、澳门三地高等院校图书馆读者。

六、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展出内容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全景、重要政策、发展路径、地方实践等,分为两大主题:

(一)“我”在大湾区,大湾区让我……(14篇报告)

本主题设置教育发展、就业创业、买房租房、落户生活等子分类,结合大湾区广大读者关注的粤港澳地区经济社会热点遴选报告,适用于各高校、公共图书馆等。

(二)研究大湾区,重点要关注……(41篇报告)

本主题设置湾区发展全景、湾区发展重要政策、湾区发展路径、湾区发展地方实践等子分类,结合粤港澳大湾区研究热点推荐专业报告,适合向粤港澳大湾区研究人员和研究机构推荐。

七、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扫码阅读和线下展览两种形式,各参展图书馆可根据自身情况,自由选择线上、线下或者同步展览形式。

(一)线上展览

通过“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参展图书馆与支持单位联系填报排期报名表(见附件3),通过公众号进行转载或者官网发布。

(二)线下展览

主办单位提供展览资源的网盘下载链接,各高校图书馆经主办单位同意后,联系支持单位,自行组织布展。

八、活动流程

(一)通知宣传

参展图书馆提前一个星期预告,图书馆通过公众号、官网等平台发布活动预告,进行预热。

(二)场地准备

提前一周安排布展,张贴或者悬挂展板。

(三)总结宣传

参展单位将活动照片、视频和总结于展期结束前报送至主办单位和支持单位。

九、注意事项

(一)展览内容版权归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所有,参展单位需配合保护出版社资源版权。

(二)支持单位拥有展览设计和展板全权使用权,本展览为公益展览,不允许任何单位在展览中做商业行为或挂名。

(三)巡展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支持单位:

吴老师:QQ:2850670826 电话:13302296023

杨老师:QQ:2850670829 电话:18122795028

主办单位:

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承办单位:

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代章)

支持单位:

广州红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言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港澳区域)

日期: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