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SAGE学者之声在线讲座:“线性回归模型运用中的问题以及处理方法”

作者: 时间:2020年06月12日 浏览人次:

讲座时间:2020/6/18(周四) 19:00-20:00

讲座主题:线性回归模型运用中的问题以及处理方法

主讲嘉宾:易丹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

讲座大纲:

从线性回归模型出发,讨论模型各种假设和检验,以及在实际数据分析时,遇到检验没有通过的原因分析和处理方法,特别关注残差存在自相关和异方差时的情况,从而引出面板数据(Panel Data)模型的运用。


主讲人介绍:

易丹辉,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SAGE学者之声特邀嘉宾。

 主要从事统计方法在经济、金融、保险、管理、医疗等领域应用的研究;研究方向:风险管理与保险、预测与决策;

 撰写出版:《结构方程模型:方法与应用》、《时间序列分析:方法与应用》、《非参数统计— 方法与应用》、《统计预测—方法与应用》、《经济预测与决策》等,主编:《数据分析与EViews应用》等;发表学术论文近百多篇;

 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五”规划项目等10多项,主持承担企事业委托项目近百项。



注册参与:点击下方链接注册参加!

https://sagepub.webex.com.cn/sagepub-en/onstage/g.php?MTID=e3beabc08a7170f06024e193565b1c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