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教学法详解(下)-公益直播

作者: 时间:2020年03月20日 浏览人次:

讲座内容

魏小军教授基于中加案例教学实践及其撰写的典型决策型及描述型教学案例,具体介绍案例分析的基本步骤,课堂课下讨论与案例教学典型实例,为广大教师提供高效的案例教学方法。

 

直播时间:

3221000

 

主办单位:

北京华图新天科技有限公司

 

讲座提纲:

()   案例分析常用工具

()   案例考试

()   案例报告与演讲

 

主讲人介绍:

魏小军教授,加拿大阿尔伯塔省麦科文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主管国际交流与科研)、 亚太研究院院长、《亚太与全球化评论》期刊主编,中国管理研究,爱墨瑞得新兴市场案例研究期刊副主编,并在国际案例研究学会等多家国际学术团体及大学担任要职。主要研究领域为对外直接投资、跨文化管理、能源经济等,迄今已发表和出版学术论文、专著,商业案例100余篇(部),首创加拿大研究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并于 2012年被Academy For Global Business Advancement授予杰出学者。

魏小军教授于2002年获得德国柏林经济科学大学 MBA 及勃兰登堡理工大学世界文化遗产文学硕士双学位,2006年在爱尔兰国立利墨瑞克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2006 年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博士后研究期间,与世界著名战略管理、战略联盟专家包铭心(Paul)教授合作从事毅伟商学院亚洲案例的修订工作。2007年以来在阿尔伯塔省麦科文大学任教,2010年提前通过了终身教授评审,2017年通过了正教授评审。编辑了2本跨文化管理案例的学术专著,共收入了18篇关于中国企业国际化的商业案例,及一本毅伟案例集。共有18案例发表在毅伟商学院案例库,并被哈佛案例库收录。共有 20篇中英文论文作为章节,发表于不同的学术专著,同时发表了30篇学术期刊中英文论文及70 篇国际会议论文,并发表了8次国际会议的特邀报告并参与组织了6次大型国际会议。

 

参与方式:

电脑端:通过下方网址进入https://app85fYONEe6261.h5.xeknow.com/st/0iKc7Nr5f

手机端:扫描图片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