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Web of Science(SSCI/AHCI)数据库使用培训

作者: 时间:2021年10月21日 浏览人次:

10月19日下午,科睿唯安学术研究事业部的王振老师来到广外图书馆,为读者们带来了题为“如何借助Web of Science(SSCI/AHCI)快速获取高影响力外文文献”的培训,并同步进行线上直播,收到读者们的积极响应。

主讲嘉宾王振

Web of Science是全球最大、覆盖学科最多的综合性学术信息资源,收录了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等各个研究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核心学术期刊,对科学研究起到重要帮助。利用Web of Science丰富而强大的检索功能,研究者可以方便快速地找到有价值的科研信息,对全面了解某学科及领域的研究信息具有重要作用。我馆现主要购买了其中的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和A&HCI(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两个子集。

王振从研究者角度出发,遵循着科研思路,按照“调研课题研究可行性、调查研究进展、查找研究方向、收集研究内容、研读现有文献、进行文献管理、论文写作与投稿、同行评审认证”的逻辑顺序,将Web of Science平台的功能、工具和使用方法向读者们一一展示。他重点推荐了EndNote系列工具,如EndNote Click一键获取全文工具、EndNote online文献管理工具等,还介绍了Publons科研工作者提升个人影响力的平台。

此次讲座案例丰富具体,逻辑顺序完整全面,干货满满,在线上线下吸引了许多同学和老师们的关注,获得了一致好评。读者可以从图书馆主页的“资源导航”界面快速进入Web of Science数据库,也可以从“资源导览”菜单栏获取图书馆的更多数据库资源。还可以通过扫码关注数据库官方微信和社交媒体账号,获取更多对科研有益的帮助。

点击“资源导航”查看常用数据库

科睿唯安社交媒体账号

本次培训录屏及PPT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OLFT2713EcwiJpj05i15YQ

提取码:dy5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