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网“知者行”培训讲座通知

作者: 时间:2021年04月19日 浏览人次:

培训主题: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

培训时间:2021422日下午230--400

培训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知识城校区进德楼302教室

培训师: 中国知网 赵妤娟

讲座同时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其他校区的同学可以通过直播聆听

点击下面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s/OzBIboMXo7H3
会议 ID968 854 624
会议密码:6688
会议直播:
https://meeting.tencent.com/l/6T0DR431sBXh


培训内容:

 

树立学术规范理念 促进科研知识创新

宣讲对象

环节设计

主要思路

研究生

1.学术规范解析

1、案例分析:列举近年来学术不端案例,解读近年来关于学术规范性的政策、文件。

2、学术规范:阐述学术不端的具体类型,强调学术规范的重要性。

2.科研思路创新

1、文献获取:精确获取所需各种学术资源,梳理研究领域脉络,去粗取精,提升资本储备效率。

2、文献研读:二八法则助力理解学者知识体系与逻辑思路,将他人知识要领转化为自己所用。

3、科研笔记:边读边记,随时随地记录数字化笔记;温故知新,融会贯通,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图谱。

4、选题开题:提供六种方法指出如何运用知网检索梳理、分析科研思路,并在此基础上开拓创新。

3.论文撰写规范

1、撰写技巧:提供论文撰写技巧和方法,辅助学生规范有效撰写论文;

2、选刊投稿:提供期刊分析技巧,辅助学生有针对性的撰写论文和选刊投稿,提高投稿命中率。

3、论文查重:详细阐述学术不端检测系统的检测原理及焦点指标。并对常见问题做出解答。

4、格式规范:系统阐述学位论文的格式、标引规范,并详细讲解如何通过科研工具帮助作者规范撰写学位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