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视野下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利用Web of Science (SSCI)助力创新性研究

作者: 时间:2021年03月24日 浏览人次:


培训时间:2021402

培训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埔校区B1教学科研楼302教室

人:李颖博士,科睿唯安 学术与研究事业部

主要内容:

§   了解SSCI数据库与Web of Science平台:助您检索-分析-管理-写作全工作流的高质量学术引擎

§   如何在SSCI数据库捕捉人文社科国际学术研究热点及世界性的共性问题?

§   如何借助国际视角研究中国社会科学中的现实问题?

§   在科研选题中如何快速准确检索到与我们课题相关的信息?

§   如何在选题分析中如何获取新的思路、创新研究?

§   如何在SSCI数据库中寻找课题跨学科应用拓展研究灵感?

§   如何发现课题的潜在合作机会?如何了解课题相关的更多资助信息?

§   如何高效跟进最新课题进展?

§   如何一键直达SSCI期刊官网?如何了解期刊的出版频率?如何发现更多与课题相关的期刊信息?

§   如何应用EndNoteTM online工具,提升论文资源收集管理效率?如何在论文写作时快速调用相关论文,并一键生成符合投稿需求的参考文献格式?

数据库简介:

科睿唯安的Web of ScienceTM核心合集数据库基于Web of Science平台提供使用,为科研人员建立了检索-分析-管理-写作的整合创新研究平台。作为Web of ScienceTM核心合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作为全球社会科学领域最权威的数据库,可以为国内广大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人员提供分布在58个学科领域的3,400多种社会科学权威学术期刊论文,最早回溯至1900年。其强大的分析功能,更能够在快速锁定高影响力论文、发现国内外同行权威所关注的研究方向、揭示课题的发展趋势、选择合适的期刊进行投稿等方面帮助研究人员更好的把握相关课题,寻求研究的突破与创新点。

与此同时,科研人员还可以利用完全集成到Web of ScienceTM 中的EndNoteTM Online在线保存和管理参考文献。在检索、与他人共享EndNoteTM Online文件夹、以及在检索会话过程中,在线存储参考文献的同时,访问、整理并发送参考文献,提升科研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