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广外图书馆通识平台TED 视频展播活动一周预告

作者: 时间:2015年11月05日 浏览人次:


时间:2015年11月05日  浏览人次:6447


3_rkdm7__3_aomjd__3_nbflf__3_fqc2m__20131105114355631.jpg

时间:每天下午5:40-6:10  地点:南校区图书馆三楼通识平台


内容简介:

通识平台TED视频展播# 主题:《把小精灵带到博物馆》——当现代艺术博物馆的建筑设计部资深馆长宣布在2012年收藏了14部电子游戏,“全乱套了”。在这个范围宽广,寓教于乐,极有见地的讲话中,Paola Antonelli解释了为什么她乐于挑战关于艺术和画廊的先入为主的想法,并描述了她热切希望帮助更广泛地理解设计。时间:周一晚5:40到6:10 地点:南校区图书馆三楼通识平台。




通识平台TED视频展播#主题:《犯罪小说》  本课由《星期日泰晤士报》首席小说评论员彼得·坎普主讲,首先介绍了犯罪小说的开端,然后介绍了犯罪小说中寻凶和死尸这种流派的历史和发展,并通过探讨犯罪小说的鼻祖例举了许多经典侦探小说,如爱伦·坡《莫格街谋杀案》《失窃的信》柯南·道尔的《福尔摩斯》,阿加莎·克里斯蒂《斯泰尔斯庄园奇案》等,分析精辟凝练,对人物形象概括地十分深刻全面。时间:周二晚5:40到6:10 地点:南校区图书馆三楼通识平台。





通识平台TED视频展播#主题:《思考角度决定一切》——Rory Sutherland 告诉我们如何看待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比那些事情所发生的环境和本质更加重要。古典经济学太专致于现实,而现实并不是一个可以领导人们走向快乐的好指导。那什么是一个好的指导?——控制力!就像等红绿灯一样,当你知道等待多久和你完全不知道要等多久时的心理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时间:周三晚5:40到6:10 地点:南校区图书馆三楼通识平台。




通识平台TED视频展播#主题:《辩论:这个世界需要核能吗》 一直以来,人们就对核能的存废争议不断,而不久前日本福岛的核泄露更是让此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这里有一个小小的辩论录像,作为务实主义代表的美国人,双方都以翔实的数据为根基,在针锋相对中展开了一场有建设性的辩论。时间:周四晚5:40到6:10 地点:南校区图书馆三楼通识平台。



#通识平台TED视频展播#主题《李世默:两个制度的故事》在西方社会,有一种标准的假设:当一个社会不断进步,它最终会成为一个资本主义,一个多党制的民主社会,对吗?李世默,一名中国投资人以及社会科学家,呼吁我们重新审视这个假设。这是对民主与独裁的全新诠释,还是赤裸裸的诡辩。周五晚5:40到6:10,南校区通识平台。



通识平台TED视频展播#主题:《未来的网络创新》——网络产业的兴衰常被比作淘金热,但是Amazon.com的创始人Jeff Bezos则认为它更象是电气制造工业的早期,我们将来能创造的远比我们已做到的要多得多。如果说不要仅仅用电来照明,那互联网呢?时间:周六晚5:40到6:10 地点:南校区图书馆三楼通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