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图书馆文化节:SEE FOND观影会

作者: 时间:2015年11月05日 浏览人次:

时间:2015年11月05日  浏览人次:173

电影,终究是一门讲故事的学问。
故事的叙述,或连续或跳跃,或单线叙事或多线展开;故事的内容,或虚构,或纪实;故事的主人公,或夹缝中生存的底层民众,或身处上层同样面临生存抉择的社会精英;
故事的主题,或爱情喜剧家庭伦理,或剧情动作悬疑惊悚;故事的背景,或古代或现代,或异国小镇,繁华都市,或茫茫大漠,浩瀚海洋……
真正令我们痴迷的,不是故事本身,而是故事所展示的不同境遇下人类的生存状态,生命的存在状态。透过光影,人性的光明与黑暗,生命的伟大与渺小,现实如何残酷冰冷如永夜,又如何让绝望之人瞥见东方之既白。在物质轰炸的今天,我们的心开始慢慢麻木,情感的羁绊在我们的眼里正在逐渐成为累赘。而我们现在最需要的,不是金钱,不是权利,而是曾经一路见证我们成长的无线温情。
每一次观影,都是获得对人类生存方式,价值,目标的新的认识。我们无法亲历,但我们可以以目为尺,以心为笔,去丈量,记录生命的深度和广度。
这一次,我们将看到这样几个故事:有历尽劫数,渴望重生的人,却走向了毁灭;有都市平凡人所遇到的生活的转机与阻滞;有呼唤新生,凭吊死亡的医生,却爱从医多年后,对医者的准则产生困惑;有“海洋荒漠”南太平洋的众多生物,、演绎生命的广博与神秘……
来吧,我们好好看故事。
活动内容:
八部视频分别展现了新一代导演的艺术构思、本年度新上映的影片佳作、来自大自然的新奇故事。视频展播面向所有师生,希望在每周一次的观影会中,我们能共同向艺术世界深度探索。
 

地点 时间 片名 地点 时间 片名
北校区: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 101819:00  
《天伦之旅》
 
 
 
南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102519:00 《弗鲁特维尔车站》
102519:00  
《婚纱》
 
 
1111900
 
 
《一 一》
 
11119:00  
《小鞋子》
 
 
1181900
 
《神的病历簿2
 
11819:00

 

 

弱点 The Blind Side

111519:00  
BBC纪录片《南太平洋3无尽蔚蓝》
 

 

2_1413774023_77655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