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图书馆月活动预告

作者: 时间:2015年11月06日 浏览人次:
时间:2015年11月06日 浏览人次:1491

音乐讲座:色彩斑斓的交响世界
【讲座简介】以普及交响乐知识为主。从介绍交响乐的历史、现状、乐器、作品以及个别著名作曲家开始,引出有关交响乐队(团)的知识和概况,交响乐演奏场所的变迁,仿声学在交响乐中的运用,音乐会的礼节演变,严肃音乐(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的区别与统一,标题音乐的产生与运用,欧洲古典交响曲与中国传统文化的渊源等知识。我们将欣赏到《青少年管弦乐指南》、《b小调第二组曲》、《波尔卡》、《1812序曲》、《e小调第九交响乐》、《拉德斯基进行曲》、《柏林的空气》等曲目的精彩片断。
【主讲】李旭东。(1992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1996年担任广州交响乐团声部首席,2000年赴欧洲留学,2005年回国后从事古典音乐普及教育工作。)
【时间地点】4月21日(星期一)下午3:00—5:00
南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主办】图书馆
【承办】南方基金、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
免票入场,活动中穿插有关音乐知识的有奖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