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那年夏天,最灿烂最寂寞的《星空》

作者: 时间:2020年01月08日 浏览人次:

31FA7


文字、编辑:希希西卡

责编:李哲楠、张苑


电影名:星空

地区:中国台湾

年份:2011

评分:★★★★☆

主演:徐娇、林晖闵、刘若英、庾澄庆


这部电影摒弃了青春偶像苦恋纯爱片的套路,或许会给你一份感同身受。


01


“在我们必须面对这个残酷的世界以前,请温柔的对待我们,我们要求的真的不多,一个眼神,一句话,一场雨,一阵风或者只是一个点头再见,只要这么一点点的温暖,我们都会打从心里感到幸福。”

@星空电影


2EA31


02


我的星空丢了一小块,星星中心最亮一块。难道一切美丽都要瓦解麽。它一片片剥落,我用整个身体也捂不住。然后我就这么想起了你想念了你。

@一只很丧的MelandchoW


17936


03


/  摸不到的颜色是否叫做彩虹 摸不到的颜色 是否叫彩虹 看不到的拥抱 是否叫做微风 一个人 想著一个人 是否就叫寂寞 /  你来过 然后你走后 只留下星空

@星空下的守护者outline


1977A


04


看完觉得有点压抑。果然是改编自几米同名漫画,描写晦暗的青春,却纯净无比。儿时,总会有些缺憾,那副拼图丢了一块,最炙热的年岁里无法完整拼好。可是已经成熟起来的我们,却得以拼完那副拼图。没有雀跃,只是泪下。

@YOLENN


D5C7


05


吉米,这片星空可能是遗憾,但却不影响璀璨。过桥那,一群的动物叮叮当当浩浩荡荡,遇到投缘的人,应该就是这般感觉吧,看似孤单,对方却给了异常热闹。

@一根果


CB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