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舞出我人生》:当芭蕾遇上嘻哈

作者: 时间:2020年01月08日 浏览人次:


31FA7


文字 / 纪晨冉

编辑 / 温昊华

责编 / 李哲楠 张苑


C080


剧情回顾


个性张扬的街头嘻哈与高贵典雅的芭蕾可以在舞台上完美地契合,就像泰勒(钱宁 •塔图姆饰)与诺拉(珍娜•迪温饰)的结合一样。这既是一个奇迹,也是一种宿命。


泰勒是来自巴尔的摩的底层社会的反叛青年,诺拉是就读于贵族艺校的优秀芭蕾舞学生。诺拉要参加的高级舞蹈比赛,需要一个舞技超群的舞伴,而泰勒刚好因为被罚在艺术学校社区服务而闯入诺拉的视野。泰勒随意自如的街头舞蹈吸引了诺拉,舞台上的一次次合作,让这两个同样执着于艺术的孩子擦出律动的火花。

两条原本平行的直线,交汇于舞蹈的光辉。


171FC


影片感悟


22735


他,来自巴尔的摩的底层社会,任性而浪漫,半夜和好兄弟翻进学校肆意大闹;她生活中只有刻板排练,每天都在为了进入更高的舞蹈殿堂而不断努力。


他们不应有任何交集,但一切都从他们奇妙的相遇开始。因为毁坏学校公物而被强制进行社区劳动的泰勒被翩翩起舞的诺拉吸引,而他在车边随性又充满律动的舞蹈也引起了诺拉的注意。


1AF30


因机缘巧合,他们成为舞伴,成为彼此的“门”。芭蕾遇上了嘻哈,他们接受彼此,发生了不可思议的转变,他们跳着跳着,跳到了对方的心里去。


影片的剧情是有些俗套的,互相拯救,一起大放异彩的故事,但却又有不落俗套之处。坚决不抛弃兄弟的泰勒,不被认可却依旧坚持的诺拉,都是那么的真实而动人。


16749


舞蹈是他们活着的意义,是他们的人生轨迹,只有在这里,他们才能熠熠生辉,并不完美的他们借对方的冲撞完成新一轮的提升,泰勒变成了一位获得满堂喝彩并且即将进入舞蹈学校的男舞者,诺拉也获得了母亲和专家的认可,即将进入更高层次的学习与表演。


对我来说最动人的一幕并不是最后他们在舞台上的精妙绝伦的表演,而是他们在湖边小屋的房顶上笑闹着跳舞的场景,用光设计非常考究,逆光摄影中两个人的影子仿佛在自由飞翔。


2082F


一个穷小子跑到高雅的艺术殿堂中,却没有迷失,反而让芭蕾和嘻哈冲撞融合,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因为,艺术是不分界线、不分高低的。


舞出我人生,

他们在舞蹈中找到了人生,

遇见了彼此。


CB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