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映(北)|《天堂电影院》:探寻影像的前世今生

作者: 时间:2020年01月06日 浏览人次:

174D2


文字 / 吴仪

编辑 / 陈泱

图片 / 来源于网络

责编 / 李哲楠、夏翠军、张苑


观影信息


电影名称:《天堂电影院》

放映时间:2019年9月22日19:00

放映地点:北校图书馆一楼悦读沙龙

观影对象:全体师生均可进场观影


导语


如果将命运比作成一辆呼啸而过的火车,你会不会毫无留恋地登上火车,奔向远方?但是,如果这里有你的心上人与在意的事物,又是否会让你不舍离去?


《天堂电影院》中的多多和昔日爱人艾琳娜无奈之下只能选择分离。之后他们能否重逢?他们的人生会迎来怎样的结局呢?


43B3


影片信息


电影名称:天堂电影院

(Nuovo cinema Paradiso)

上映时间:1988年11月17日

导演:吉赛贝·托纳多雷

主演:菲利浦·诺瓦雷 、马克·莱昂纳蒂


B0C1


剧情简介


《天堂电影院》讲述了一个有关电影和放电影,也是一个传统的爱情故事。


影片中,西西里岛上的吉安加村有个大广场,广场上有一座小教堂,也是一个名为“天堂戏院”的电影院。有趣的是,影片中不仅通过故事本身展示了许多早期的意大利黑白影片,伴随着主人公多多童年时从看电影到替代老放映员艾佛特放电影的经历的展开,其中有一大半内容同时也表现了当年人们是如何看电影的。


故事中,多多偶然爱上了银行家的女儿艾琳娜,但艾佛特替多多选择了事业,也替他放弃了爱情。30年后,艾佛特去世,此时的多多已经是功成名就的导演,他回到了家乡,看到残破的天堂电影院,追忆往昔,唏嘘不已。多多意外地遇见了艾莲娜,往日种种,真相大白,他们如何面对彼此?


5ED5

图片来源:百度图片


演职人员


吉赛贝·托纳多雷:1956年5月27日出生于意大利西西里岛,导演、编剧。主要作品有《天堂电影院》、《西西里的美丽传说》、《海上钢琴师》,获得第43届意大利大卫奖最佳导演奖。


菲利浦·诺瓦雷:1930年10月1日出生于法国诺德里尔,演员、编剧,在剧中饰演艾佛特。2006年11月23日病逝于巴黎。作品有《地铁中的扎奇》、《老枪》、《只是人生》、《天堂电影院》等。他曾获二次凯撒奖最佳男主角奖,2006年7月获法国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颁赠文化骑士勋章。他于2006年11月病逝于巴黎。


马克·莱昂纳蒂:1971年11月14日出生于澳大利亚,演员,在剧中饰演青年多多。能够流利地说四种语言。


艾格尼丝·娜诺:1965年11月5日出生于意大利拉齐奥罗马,意大利演员,在剧中饰演艾琳,代表作品有《至少还有你》、《我最好的敌人》等。


3ACCE


3B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