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中国蓝盔”维护地区和平,彰显大国担当

作者: 时间:2020年01月06日 浏览人次:

174D2


文字 / 头大的ylx

审核 / 小t

责编 / 张苑、李哲楠、夏翠君

(本文图片均来自网络)


593A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头戴贝雷帽,手持冲锋枪;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离开祖国,远赴动乱平息战争;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向世界人民展现中国军人的热血担当。

他们是中国维和部队。




影片回顾


作为中国首部维和题材军事电影,影片叙述了当下中国维和部队官兵派出了以“兵王”杜峰为首的作战小组,他们冒着生命危险从非洲某国恐怖分子手中救出联合国调查组,从而阻止了一场一触即发的战争,维护了难民营的生活秩序,保障了难民们的生活权益。


影片感悟


关于叙事


59AC


稍显平淡的过程,略微浅白的伏笔,平实无华的剧情,《中国蓝盔》平铺直叙与《红海行动》高潮迭起,相较之下,前者的叙事功力明显稚嫩。


于内容


A061


影片将镜头独特地对向维和部队,为观众真实地展现海外国度的动荡不安,也更让人们体会和平的来之不易、战争的格外残酷。


关于主题


83E3


为世界和平护航,这是中国永不缺席的使命与担当。2018年,习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想,而出境执勤的维和部队——中国蓝盔,就是执戈悍卫国际和平、守护人类共同命运的重要力量。


关于情感


      


作为八一制片厂的又一力作,影片不仅展现了军人之间的浓重的兄弟情义,更在其中展现身为军人的难言之苦。


远赴海外,亲人分离;危险面前,不遗余力。令人印象最深的莫过于撤退一场戏中,杜峰让是家庭独生子的战友先行撤退,自己留下来掩护,这种为了队员家人着想,舍己为人的友情与亲情的渲染可见一斑。


写在最后


B1E8



其实,《中国蓝盔》这部电影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军队的功能不仅仅是战斗,他们更是和平的守护人,更是友谊和文明的传播者。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中国“爱和平、负责任”的大国风范,展示出中国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




观影者们这样说






紫云观影会,期待与你下期再见!


3B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