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热 |《古田军号》:吾土与吾民

作者: 时间:2020年01月06日 浏览人次:

174D2


文字、编辑/费予

审核/希希西卡

责编/ 夏翠军、张苑、李哲楠


毛委员问一群农民家的孩子:你们知道什么是“人”吗?一个孩子回答说:地主是人,妈妈说我们是牛马,奶奶说我们牛马都不如。


九十年前,处于动荡之中的中国对外不足以自保,对内不足以自强。在那一个年代,人们或许不知何为信仰、何为主义,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和平、对发展的向往是普世的、广泛的、应该被尊重的。八一南昌起义标志着人民军队的建立,但人民军队真正形成思想凝聚力却是在古田会议。在敌人的穷追猛打下,在赣、闽两地不断游击中,在一场又一场有关前途命运的争论中,我们的军队从一支残留着旧军队和农民起义军落后性的军队,蜕变为一支党和人民的军队,极大地促进了革命事业的发展。


2DB9


革命年代留下的记忆弥足珍贵,起于苍黄,厚泽万代,为纪念古田会议90周年,为了能让青年与革命先辈四目对视,南校区图书馆将于10月25日(星期五)晚7点图书馆二楼悦读平台放映电影《古田军号》届时期待与你共享。


13E4B


剧情介绍


1929年6月至12月,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毛泽东在失去红四军前委书记职务后,带着重病在闽西苏区继续实践着自己的建党和建军理念。古田会议的胜利召开,纠正了党内的错误思想,使毛泽东的正确思想终于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灵魂,1929年召开的古田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建设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会议确立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原则一直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


上映时间:2019-08-01

片长:120分钟

主演:王仁君,胡兵,

刘智扬,张一山,孙维民


导演


4458


陈力,著名导演,代表作:《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以拍摄伟人题材和革命历史题材影视作品见长,豪爽、干练、大大咧咧。(长城网评)

始终坚持拍摄充满正能量的电影,即使票房成绩不好她也坚守。(人民网评)


主演的海报






在接受采访时,张一山表示“作为年轻人,在拍戏的过程中,本身就是一种洗礼,参演《古田军号》是我的荣幸,因为可以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这段历史,这也是我们年轻人的一种责任。”

岁月苍黄,春秋代序,置身于信息洪流的人们迷失了记忆的边界,好奇为革命事业奋斗的伟人们是什么模样?他们遥不可及的吗?新时代新形势下人们需要再认识伟人,用了解起源的态度,去探寻我们当代的精神支柱,以及我们当代的信仰。


239C


3B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