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热(南)|《海蒂与爷爷》:亟待治愈的我们

作者: 时间:2020年01月03日 浏览人次:

174D2


“没有我,你一个人可以吗?”


《海蒂与爷爷》

片长:111分钟

对白:德语   字幕:中英双字

时间:11月15日(周五)19:00

地点:广外南校图书馆二楼悦读沙龙室


剧情梗概:

      孤儿海蒂(阿努克·斯特芬 饰)被姨母迪蒂(安娜·希恩斯 饰)送上了阿尔卑斯山,与远离小镇独居于高山的祖父(布鲁诺·甘茨 饰)一同生活。活泼的海蒂在这里如鱼得水,不仅收获了羊倌彼得(奎林·阿格里皮 饰)的友情和孤僻祖父的亲情,还与山下彼得的家人打成一片。

一天,海蒂同彼得在山上放羊,姨母突然出现,连哄带骗将海蒂卖到法兰克福的泽塞曼家。从此,目不识字的海蒂成为了小姐克拉拉(伊莎贝尔·奥特曼 饰)的伴读。

克拉拉幼年丧母,大病一场再不能站立,只能被困在豪宅中与轮椅相伴。父亲(马克西姆·梅米特 饰)常年在外很少回家,寂寞的克拉拉把海蒂当成了救命稻草。海蒂能适应泽塞曼家的新生活吗?远在天边的祖父和彼得还能再见吗?克拉拉的腿还有好起来的希望吗?

(节自豆瓣)

91D1


17D58


童话是最真实的世界,却与我们久违。


3C79


导演阿兰·葛斯彭纳 (Alain Gsponer),生于1976年的瑞士苏黎世,其代表作有《没有上帝的春》(Jugend ohne Gott )(2017),《海蒂和爷爷》(Heidi)(2015) 和《铁蹄下的英雄》(Akte Grüninger) (2014)。


253B


布鲁诺·冈茨(Bruno Ganz),饰爷爷 Alpöhi。

      70年代以来,布鲁诺已出现在数十部电影中,其精湛的演技为他赢得了世界性的声誉。在2004年上映的《帝国的毁灭》中,他成功饰演了希特勒。1996到2019,他佩有奥地利的“伊芙兰指环”(德语剧艺界最高荣誉之一),还享有德国的一等勋章以及法国的荣誉军团勋章。

      2019年2月16日,布鲁诺·冈茨于其家中逝世,享年77岁。


1C78


阿努克·斯特芬,饰海蒂(haidi),2005年出生于瑞士,演员。主要作品《猪心》、《海蒂和爷爷》。


6356


伊莎贝尔·奥特曼,饰克拉拉(Klara),2002年出生,德国女演员。2015年,主演电影《海蒂和爷爷》。


每一帧,

hold your breath.

91D1

献给所有人的童话,所有人。


文字、编辑 /  费予

审核 /  希希西卡

责编 /  张苑、杨颖

(本文图片均来自网络)


3B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