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单来了】一年最冻的广州,我们可以读点什么取暖?

作者: 时间:2018年12月12日 浏览人次: 来源:咨询推广部

时间:2018年12月12日  浏览人次:4789 来源:咨询推广部


1544577115437774.jpg


降温之后的广州,

叫醒我的不是闹钟,

而是被窝外面 那股充满魅力的冷空气


1544577152678405.gif


呼吸着九摄氏度的空气

厚重的羽绒服毛衣毛裤在一夜之间

偷走了仙女纱裙短袖短裤

这次第,怎一个“冷”字了得

不过大家不要担心冷,一切有我在!

今天小编为大家准备了“抗冻法宝”


微信图片_20181212090348.jpg



抗冻小妙招


  窝在被子里“躺尸”?宅在宿舍里“修仙”?火锅麻辣烫毛衣毛裤毛手套安排上?NO! 当然不仅如此,我们的终极妙招是:读书!


  年末岁尾将至,随之而来的可不仅是一大波冷空气,还有2018年度好书!读书可不止伏尔泰所说:“读书可以使人心眼明亮。”读书,还可以抵御寒冷!如果你在南方的瑟瑟寒风里(裹着羽绒或者躲在被窝里)读书,就会身心俱暖!今天,小编给大家整理了来自京东图书,豆瓣读书,亚马逊,当当年度好书榜单的10本好书。


书单来了


1.《三体(1-3)》(套装共3册)


1544577291519439.jpg


作者:刘慈欣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内容简介

  文化大革命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军方探寻外星文明的绝秘计划“红岸工程”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但在按下发射键的那一刻,历经劫难的叶文洁没有意识到,她彻底改变了人类的命运。地球文明向宇宙发出的第一声啼鸣,以太阳为中心,以光速向宇宙深处飞驰……人类的末日悄然来临。


图书馆索书号

I247.55/L481.9-13/3


2.《活着》


1544577378489654.jpg


作者:余华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内容简介

  《活着(新版)》讲述了农村人福贵悲惨的人生遭遇。福贵本是个阔少爷,可他嗜赌如命,终于赌光了家业,一贫如洗。他的父亲被他活活气死,母亲则在穷困中患了重病,福贵前去求药,却在途中被国民党抓去当壮丁。经过几番波折回到家里,才知道母亲早已去世,妻子家珍含辛茹苦地养大两个儿女。此后更加悲惨的命运一次又一次降临到福贵身上,他的妻子、儿女和孙子相继死去,最后只剩福贵和一头老牛相依为命,但老人依旧活着,仿佛比往日更加洒脱与坚强。


线上阅读地址http://tob-m.jd.com/ebook/30286863.html



3.《浮生六记》


1544577450689971.png


作者:沈复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自传体文学的作品,原书六卷,已逸其二,现仅存四卷(有所谓“足本”者,后二记系伪作。书中记叙了作者夫妇间平凡的家居生活,坎坷际遇,和各地浪游闻见。文辞朴素,情感真挚,前人曾有“幽芳凄三角,读之心醉”的评语。本书文字不长,但向为文学爱好者和研究者所重视,影响广泛。


线上阅读地址http://tob-m.jd.com/ebook/30202819.html


4.《月亮与六便士》


1544577546908569.png


作者:毛姆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

  “满地都是六便士,他却抬头看见了月亮。”银行家查尔斯,人到中年,事业有成,为了追求内心隐秘的绘画梦想,突然抛妻别子,弃家出走。他深知:人的每一种身份都是一种自我绑架,唯有失去是通向自由之途。在异国他乡,他贫病交加,对梦想却愈发坚定执着。他说:我必须画画,就像溺水的人必须挣扎。在经历种种离奇遭遇后,他来到南太平洋的一座孤岛,同当地一位姑娘结婚生子,成功创作出一系列惊世杰作。就在此时,他被绝症和双目失明击倒,临死之前,他做出了让所有人震惊的决定……人世漫长得转瞬即逝,有人见尘埃,有人见星辰。查尔斯就是那个终其一生在追逐星辰的人。


线上阅读地址http://tob-m.jd.com/ebook/30333349.html


5.《雪落香杉树》


1544577596785583.jpg


作者:戴维.伽特森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内容简介

  日裔少女初枝的生活中先后到来两个男人:邻居男孩伊什梅尔是她的初恋,他们气息相通;暗恋她并最终成为她丈夫的日本同学宫本天道,他们血脉相连。珍珠港事件爆发,日美矛盾空前激化,日裔居民被遣送去西部荒漠中的集中营。男人们走上战场。战争粗暴地打断了爱情,交错了命运……多年以后,在一桩疑是谋杀案的庭审现场,无法求取公平的爱情故事里的三位主人公再次汇聚在命运的交叉点。一座海岛的灵魂和一位日本疑犯一起面对着法庭的审讯:善与恶、爱与宽恕、公正与偏见,仁慈与冷漠的主题交织奏响在每一颗莫测人心的键与弦上,组成一部恢弘精妙,洞彻灵魂的人性交响曲。


图书馆索书号:I712.45/J417.4



6.《原则》


1544577637545166.jpg


作者:瑞.达利欧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

  作者瑞·达利欧出身美国普通中产家庭,26岁时被炒鱿鱼后在自己的两居室内创办了桥水,现在桥水管理资金超过1 500亿美元,截至2015年年底,盈利超过450亿美元。达利欧曾成功预测2008年金融危机,现在将其白手起 家以来40多年的生活和工作原则公开。包含21条高原则、139条中原则和365条分原则,涵盖为人处事、公司管理两大方面。此前从未有过的逐一详细解答,配合达利欧多年来的各种实例和感悟。任何人都可以轻松上手实践。用以指导桥水日常管理,是桥水的员工手册,帮助桥水屹立40余年不倒,经受住了现实考验。从为人处世、理解现实到日常工作、企业管理,覆盖管理者、普通白领、一般大众。所提炼的原则,也包括投资方面的感悟、公司治理、人类进化等,合适多层次、多领域的读者阅读。


线上阅读地址http://tob-m.jd.com/ebook/30389069.html



7.《刺杀骑士团长》


1544577748437866.png


作者:村上春树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内容简介

  “我”,36岁,美术科班出身,原本爱好抽象画,多年来为了养家糊口成为专业肖像画画家。结婚六周年纪念日前,妻子毫无征兆地提出已有外遇,要求离婚,于是“我”独自离家开车在外游荡了一个半月,最终应好友雨田政彦之邀,住进小田原郊外山间其父雨田具彦的旧居兼画室,期待通过环境的改变调整心情。奇妙的事件就发生在搬家后不到八个月的时间里。雨田政彦帮“我”介绍了山下绘画班任教的工作,“我”和班里的两位人妻先后成了情人,经神秘邻居免色的精心策划,和班上的少女真理惠也建立了密切联系。房子主人雨田具彦是著名日本画画家,“我”搬进那栋房子后不久,意外在阁楼发现了一幅雨田具彦不为世人所知的大师级作品,名为“刺杀骑士团长”。由此,“我”被卷入一系列不可思议的事件……


图书馆索书号

I313.45/C857-62/2



8.《罗生门》


1544577690121551.png


作者:芥川龙之介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

  《罗生门》日本文坛的“鬼才”、“短篇小说之神”芥川龙之介擅长描写人物性格与玄妙的心理转折,笔锋犀利简洁,常一针见血藉作品暗讽社会丑恶现象。受家庭教养影响,芥川龙之介广泛且大量涉猎中国古代文学与世界经典,并常以此做为创作灵感,再加以独树一格的冷峻文笔,寄予独特的人生感怀,直打人性底层黑暗。好友菊池宽曾叹:“像他那样高身的教养,优秀的趣味,已及兼备和汉洋学问的作家,今后恐怕绝无仅有。”本书以“暗黑人性”为基调,精选《竹林中》《杜子春》《河童》等十五篇芥川龙之介经典小说分为四部,带领读者全方位认识芥川龙之介的风格与时期变化。


线上阅读地址http://tob-m.jd.com/ebook/30337587.html



9.《追风筝的人》


1544577840360412.jpg


作者:卡勒德.胡赛尼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12岁的阿富汗富家少爷阿米尔与仆人哈桑情同手足。然而,在一场风筝比赛后,发生了一件悲惨不堪的事,阿米尔为自己的懦弱感到自责和痛苦,逼走了哈桑,不久,自己也跟随父亲逃往美国。成年后的阿米尔始终无法原谅自己当年对哈桑的背叛。为了赎罪,阿米尔再度踏上暌违二十多年的故乡,希望能为不幸的好友尽最后一点心力,却发现一个惊天谎言,儿时的噩梦再度重演,阿米尔该如何抉择?


线上阅读地址http://tob-m.jd.com/ebook/30198467.html

图书馆索书号:I712.45/H787




10.《慢煮生活》


1544577876809753.jpg


作者:汪曾祺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

  怀念汪曾祺最好的方式,就是阅读他的文字。本书为汪曾祺逝世20周年精装纪念散文集。完整收录《五味》《昆明的雨》《人间草木》《星斗其文,赤子其人》等经典名篇。同时新增《猫》《一技》《名优逸事》《和尚》《一辈古人》等罕见篇目。从花鸟虫鱼、乡情民俗、凡人小事、旅途见闻等多主题出发。详尽展现了一代“生活家”汪曾祺的精神世界与生活志趣。


线上阅读地址http://tob-m.jd.com/ebook/30198467.html



各大榜单掠影


当当


1544577925209686.jpg


1544577975567932.jpg


亚马逊


1544577993717071.jpg


京东


1544578032352813.png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白居易在下雪的寒夜邀友人小酌驱寒且吟诗作赋,如今的我们,以读书为雅致,以读书避寒取暖,何尝不是一件赏心乐事?


15445781555737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