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Booktalk 第一期

作者: 时间:2018年11月09日 浏览人次: 来源:咨询推广部
时间:2018年11月09日 浏览人次:4663 来源:咨询推广部

 

640.webp_副本.jpg

    “说你爱的书”Booktalk书说分享会的第一期已经拉开了帷幕,这次分享会涉及的书籍范围很广,从古到今,从东方到西方,从推理到科幻,从小说到童话……包罗万象。主讲人生动的解说,让每一位现场的观众都听得津津有味。连在现场的小编都忍不住想要每本书都借来读一读!下面就让小编带着大家一起回味一下吧!

主讲人分享

 

 

640.webp (1).jpg

李安琪《无声告白》

     《无声告白》的第一句话“莉迪亚死了,可他们还不知道。”就给我们一个爆炸性的真相,让我们不禁想要继续探寻悲剧背后的故事。这本书不仅是“关于爱与失去,以及我从未告诉你的秘密”,还是一则关于沟通的重要性的警示,“即使我们不断在学着长大,但生活需要一份沟通,沟通形式很多,或换位思考,或侧耳倾听。”莫让莉迪亚式悲剧在我们的身边出现重演。

本馆索书号(下同):I212.45/W864

 

640.webp (2).jpg

陈杰豪《白痴》

       陀思妥耶夫斯基是一个“巧匠”作家,“他善于把一个完美的人写成低微的人,又善于把有缺点的人写成完美的人。”《白痴》这本书中,可以向你展现丰满的人物、扣人心弦的情节,同样可以带给你人生的思考。你会幻想自己不平凡,不肯接受其实我们大多数人是平凡人的事实,总会幻想,不切实际吗?如果你想改变自己的不切实际的想法,此书你值得拥有哦!

 

索书号:I512.44/T877-61

 

 

640.webp (3).jpg

罗亦汀《夜莺与玫瑰》

       童话在大多数人眼中只是适合于孩童,但王尔德的童话却不一样。是为如孩童般的人所写的。《夜莺与玫瑰》虽然是一部悲剧,但它却充斥着温情,带给你思考的力量。在当下丧文化盛行的时期,这样一部悲伤却又温暖的童话定能为你抵御生活的阴霾,感受温暖。

索书号:H319.4:1/H942

 

640.webp (4).jpg

杨雪滢《零的焦点》

      《零的焦点》的作者松本清张是东野圭吾的偶像。这本书在推理小说史上也是赫赫有名的。它的思想虽然比较隐晦,但你在认真阅读的过程中,还是可以慢慢感受到作者所想要传达的思想。所谓“零的焦点”是什么?等待你的解答。

 

索书号:I313.45/S761-28

 

 

640.webp (5).jpg

李诚洲《荀子》

      《荀子》有三个理论:天人自强论、解蔽中衡论、礼法兼行论,是我中华文化的瑰宝,是先秦的集大成学说,在政治、哲学等方面均有涉及,如果书友对这些方面感兴趣,《荀子》一书值得一读。

索书号:B222.6/X854.0-5

 

640.webp (6).jpg

胡钰儿《活着》

       曾在知乎上看到过这样的评价“接近白描,但又不随意,而是能让读者感受到的精心的遣词造句,没有多余的语句和感情,冷峻中包含了若隐若现的痛,而这正是余华的《活着》成功的地方,而不是因为福贵苦难的一生。”这个评价在我认为是十分恰当的,读完这本书,你最可能会思考的问题或许是:生存的意义到底是什么?难道活着的意义就是为了活着?

 

索书号:I247.57/Y830-8

 

 

640.webp (7).jpg

华海洋《三体》

     《三体》曾获第73届雨果奖(科幻艺术界的诺贝尔奖)最佳长篇小说奖。刘慈欣的《三体》三部曲带给我的是除了震撼,还是震撼。他用他的强大想象力为我们勾勒出了一个新世界乃至宇宙,在书中他还展现了人心、道德、生存等一系列问题。这样的三部曲,你是不是有想要一读的冲动了呢?

索书号:I247.55/L481.9-1313

 

640.webp (8).jpg

程广文:缅怀金庸先生

     “他说,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他说,理想的人生是:大闹一场,悄然离去。他是武侠文学的集大成者,也有家国天下的参与,他是一个时代的符号,他给我们留下一个江湖。黯然销魂倚天剑,世上再无屠龙刀。”——《新周刊》

 

金庸先生作品:

3楼中文借阅区

80架A面2列



问答互动

640.webp (2)_副本.jpg

640.webp (3)_副本.jpg

640.webp (4)_副本.jpg

640.webp (5)_副本.jpg

640.webp (6)_副本.jpg

       各位主讲人分享完后,一场有趣的问答互动肯定少不了。观众与主讲人之间,主讲人与主讲人就他们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场面十分热烈。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啦!

下面为大家揭晓可进入总决赛的前三名哦


NO.1李安琪《无声告白》

NO.2陈杰豪《白痴》

NO.3 胡钰儿《活着》

 

640.webp (10).jpg


下一期书说预告

时间:11月15日(星期四)晚上19:00 -- 21:00

地点:图书馆二楼悦读沙龙室

640.webp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