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推荐(6)| 闲居初夏

作者: 时间:2021年01月16日 浏览人次:



174D2



本文内链接转载自

超星数字图书馆、超星广州、博看期刊

文字、编辑 / 彭祎

责编 / 杨颖、马超颖

图片来源于网络



夏夜追凉

唐/杨万里

夜热依然午热同,开门小立月明中。

竹深树密虫鸣处,时有微凉不是风。


这首小诗生动形象地描写了夏夜纳凉的场景,转眼间夏季已经到来,近日广东地区各地也都迎来了夏天所特有的倾盆大雨,我们也都换上了夏装,开始了整日窝在空调房里的日子。


然而在这炎炎夏日,只是吃西瓜又怎能算度过夏天的正确姿势呢?不妨来几本应季的电子书,让身体和心灵都能愉快地度过漫长夏季。


在自然中认识夏季



33E0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句名诗是夏日荷花婀娜身姿的真实写照,也是夏日自然的一抹亮色。


点击链接即可获取资源:https://mp.weixin.qq.com/s/5P7hQuCFGukgZXJaBuH0_A


“手不释卷”的避暑良方



6ABE


夏日炎炎,让人的心绪也不自觉地焦躁了起来,这时候,“手不释卷”也能让自己觅得一丝凉意。不妨欣赏欣赏人物与风景皆备的湘西画卷,或者感悟“慕然回首”的人生境界,抑或与仓央嘉措来一场红尘相逢。


点击链接即可获取资源:https://mp.weixin.qq.com/s/aLbNhwCWIGa0rQ6YFSJhGA


书与心灵的沟通



FE6E



在这个炎炎夏日中,相信有很多人都因为这闷热的天气而感到烦躁,请把心情收拢起来,翻开一本书,静静地享受灵魂被经典滋润的过程。


点击链接即可获取资源:https://mp.weixin.qq.com/s/f-bHRz79oPIeYunTFPOciA


FE6E




3CB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