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blog(10)| 平平无奇的宅家时光

作者: 时间:2021年01月16日 浏览人次:


174D2



文字、编辑/彭祎

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编/胡晓明、黄建宁


宅在家里的这段时间,身为懒癌晚期的我,除了一些必要的学习和日常之外,余下的生活几乎全部都献给了各种各样的“葛优躺”。


看到有些同龄人每天如何如何高效地利用自己的时间,一整天能够学习和工作十几个小时等等,其实很羡慕,也尝试过,但是那种热情和坚持我似乎怎么也无法拥有,曾经也因此一度怀疑和否定自己。


但是人毕竟各不相同,盲目地模仿别人,利用看似努力的时间来缓解自己害怕落后于人的焦虑和不安,其实还不如遵循自己的意愿,随性而快乐地生活会更好。


E044



清晨起床之后我总会喝上一杯温水,在早上的课还没有开始之前,先简单整理一下自己的书桌,或者预习一下课程的内容。


其实不求能够在课前短短的十几分钟之内学到什么,但是一日之计在于晨嘛,一早上起来先学习而不是娱乐,会让自己有一点点自我肯定的感觉。



2D684



在课间或者长时间坐着学习或阅读之后,我会起来活动一下。与他人相比,这似乎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我却总是不由自主地走向冰箱。


伴随着水果和零食的美味口感,安静地休息片刻,所谓的“吃货本能”,大抵如此。


E035


傍晚的时候会到楼下的花园散散步,偶尔也观赏一下跳广场舞的阿姨们曼妙的舞姿,看着在儿童乐园里到处乱跑的小朋友们,感觉自己也被他们这种认真生活的热情感染了。


FC64


这时候我总会想起林语堂先生的那句“我真诚地相信,一个谦卑渺小的生命能快乐地过一辈子,是宇宙间之至美。”


晚上睡前会听听电台,最近在听高晓松老师的《晓说》,那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历史脱口秀。有人说,年少不懂高晓松,读懂也不再年少。但是他通古论今的魅力,我想无论是哪个年龄段的听众都会为之折服。抱着柔软的公仔,在历史说书人的声音中慢慢入睡,也未尝不是一桩乐事。


6EA7


或许跟大多数人的生活一样,我的生活是平淡无味的,但是每天都过得十分精彩的人毕竟是少数,对于平凡普通的我来说,能够在学习之余享受自己的生活,已经足够。


 

5418




3CB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