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 · 视界(4) | 你所不知道的英国

作者: 时间:2020年01月08日 浏览人次:

31FA7


文字、编辑 / 纪晨冉

图片 / 来源于网络

责编 / 李宛馨


提到英国,你会想到什么?也许是泰晤士河和伦敦塔桥,也许是红色的电话亭和双层巴士,也许是英剧和英诗。


在这篇文章里,我将通过一书一影一歌一地一食来介绍英国,希望你读后有所收获。



>>>《小熊维尼》<<<


诞生于1925年12月24日的伦敦晚报,小熊维尼迅速俘获了世界各地孩子们的心。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位世界上最有名的蜜糖爱好者,它的家乡却在加拿大。


加拿大有一位名叫哈里的兽医,当一战发生时,他离开家乡温尼伯,加入了骑兵部队训练营。在车站里,他看到一位猎人带着一只小熊仔,他用了20美元,买下了它,取名为温尼伯(Winnipeg),以此纪念自己的家乡。


6FC2


在训练营,温尼伯逐渐成为了军营中的吉祥物,士兵们给温尼伯改了一个可爱的昵称,取自名字的一部分,维尼(“Winnie”)。


当一战的枪声打响,哈利不得不把维尼送到更安全的英国伦敦动物园。在这里,可爱的维尼成为了动物园中的明星。


伦敦有一个名叫克里斯托弗·罗宾·米尔恩的年轻男孩,他一再恳求他的父亲,作家米尔恩(AA Milne)带他去动物园观看维尼。


当作家父亲看到儿子亲热地给维尼喂蜂蜜,他不禁拿起了笔,开始描绘小熊维尼的故事,还加入小猪,跳跳虎,小袋鼠,猫头鹰等角色,这些其实都是他儿子的玩具。


10798


维尼小熊安抚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后人们破碎的心灵,让战后的人们重新感受到快乐,也让广大的孩子们和比利·沐恩同样拥有了维尼小熊。



>>>《他们已不再变老》<<<


这部豆瓣评分9.0的纪录片,是我看过的所有纪录片里最特别的一部。拍过《魔戒》三部曲的世界级导演彼得·杰克逊,采用一百年前黑白、无声电影胶片,经过修复,拍摄了一部具有开创性意义的一战题材纪录片:《他们不会变老》(They shall grow not old)。


353F


为了纪念1918年11月11日,第一次世界大战停战100周年,杰克逊的团队耗费了一整年,把当年黑白低帧的影像变成了彩色3D电影。科技赋予黑白残像令人震撼的刺目色彩,历史书上仅薄薄几页的资料在99分钟里变得无比具象。


一战刚打响时,参战各国都将其称为“终结一切战争的战争”,英国人们对这场战争异常热忱,他们相信很快他们便会打赢这场战争。年轻的小伙子们争着抢着应征入伍,许多年轻人谎报年龄奔向战场,渴望成为战争英雄。


只是,当他们上了前线,触目所见,只有尸横遍野,满目疮痍。


但战争结束时,他们没有庆祝,只有更大的失落和茫然。成千上万的普通士兵成为了不被社会所接纳的多余人。


495F6


战争永远不会终结纷争。

战争唯一能终结的只有生命。


感谢彼得·杰克逊,让历史还原于历史,这是一部真正伟大的电影。



>>>Queen乐队<<<


Queen乐队是一支殿堂级摇滚乐队,即使是不熟悉摇滚乐的人,也肯定听过这两首歌:《 ‎We Will Rock You》、《We Are The Champions》。


一首是1994年美国世界杯的主题曲。而另一首是LGBT团体的自豪之歌。这两首歌就足以见证皇后乐队经久不衰的音乐影响力,早已超越摇滚乐的风格化,成为经典音乐。


FA0DB


2018年,这支唱片销量超过两亿张的乐队获得了格莱美终身成就奖。这一支充满传奇的乐队,一直捍卫着“吉他摇滚”的精神,用华丽而前卫,复古而戏剧的舞台影响着世界。主唱Freddie在确诊艾滋后依然选择了回到舞台,践行着“keep on fighting till the end”的人生信条。


他走了,摇滚还在。



>>>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7E3B2


在普通人(麻瓜)眼中,这仅仅是伦敦火车站第九和第十站台之间的一堵墙。但在哈利波特的世界里,向墙冲过去就会穿越,到达九又四分之三车站。


哈利波特满足了孩子们天马行空的幻想。相信每个哈迷都幻想着有一天可以收到霍格沃兹的录取通知书,走进奥利凡德的店挑选魔杖,穿过九又四分之三站台,踏上开往霍格沃兹的魔法列车。


现实中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位于国王十字火车站,如今已成为哈迷们巡礼的著名景点之一。


F77C

温馨提示:麻瓜不能穿墙而过哦。




>>>红茶<<<


“当时钟敲响四下时,世上的一切瞬间为茶而停。”


你可以说英国的食物难吃,但你绝不能说他们不懂红茶。


43B0


英国人有300年饮红茶历史,也是红茶消费量最多的国家。英国红茶是一种发酵茶,随着发酵程度的不同,显现出不同的颜色、香味和口感,如同葡萄酒一般,让人捉摸回味。


结语


下午茶的司康饼,英伦红的电话亭和大巴车,Emily Dickenson的诗,叹息桥的叹息……英国还有很多宝藏在等着你发现。


“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CB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