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 · 视界(6):英国兰卡斯特 醇厚的花香

作者: 时间:2020年01月08日 浏览人次:

31FA7


文字、编辑 / 温昊华

责编 / 李哲楠 马超颖


77DA


英国

兰卡斯特


导语:大家都听过《权力的游戏》,虽说这部魔幻巨制脱离历史框架,但我们不难发现其中关于英国“玫瑰战争”的痕迹。原著作者乔治·R·R·马丁曾表示小说《冰与火之歌》(《权利的游戏》改编自《冰与火之歌》)的基础框架,来源于英国“玫瑰战争“。《权利的游戏》以斯塔克家族,和兰尼斯特家族,两大家族的世仇血战为主线。而“玫瑰战争”则是以约克家族,和兰开斯特家族,对王位的争夺展开。而本期”小语种 大视界“将把话题聚焦于这个英国的“兰村”。就这样,一本书,一个地方和一段历史就这样被联系在一起。


这么一个小地方


兰卡斯特市是英格兰兰开夏郡的其中一个当地政府区,并拥有城市、非都市区的地位。兰卡斯特市亦覆盖包括莫克姆、希舍姆和康福斯等城镇和一些偏远村庄、农场和农村腹地在内的一个更大的区域。兰卡斯特市是以市内最大的城镇兰卡斯特命名。兰卡斯特市人口为133,914人,其面积为575平方千米。


”大故事“


约克家族和兰卡斯特家族,都属于法国金雀花王朝王室的分支,所以两个家族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家族亲缘关系。不过就是这两家亲戚,却在英国历史上掀起了一场,长达三十年的血雨腥风,也就是英国历史上著名的“玫瑰战争”。


之所以称为“玫瑰战争”,原因其实非常简单。此名称源于两个家族的家徽,兰卡斯特的红玫瑰和约克的白玫瑰(说到这里权游迷们有没有再次想到高庭红玫瑰,和读音相近的兰尼斯特家族呢)


1975F


“玫瑰战争”又称“表亲相残”,在持续三十年的战争中,两大家族中有机会坐上王位的男人几乎都掉了脑袋。连英国的贵族,在这场战争中也以惊人的速度灭族。也正因如此,英国资产阶级拥有了登上更大舞台的机会。


独特的北部口音


穿梭在兰卡的大街小巷,热情的当地人仅用一句夹带着浓浓兰开夏郡口音的亲切问候,就能让你感觉到浓烈的历史在这里变得悠扬,让象征着兰卡斯特的玫瑰散发出醇厚的香气。


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小地方的独特口音。


其实光在北英格兰就有好几种口音。北方的口音发音较为短促,不太爱拖长音,因此兰开郡口音听上去同样会显得比较脆。


地方口音的不同着重体现在兰卡斯特人对带有“U”字母单词的发音处理上举例讲,在南方口音里,“bus”念作“巴士”。可在北方的兰卡,“bus”念作“布士”。


75A5


类似的发音不同还有不少呢,和我们在BBC里听到的英语大有不同。习惯于标准牛津英语的我们在那儿怕是要吃亏啊。


狮子和玫瑰大学


兰卡斯特大学的校徽恰恰是狮子和玫瑰,这难免会让人联想到权游里兰尼斯特家族的狮子族徽,和高庭家族的红玫瑰。


而整个兰卡斯特市竟然有约十分之一的人口就读于兰卡斯特大学,该地可谓是英国“大学城”


兰卡斯特大学:排名稳居英国前十名。

在2018泰晤士报大学排名全英第6位

2018卫报排名全英第9位

2019完全大学指南排名全英第9位

University League Tables 2019排名全英第8位 2018TIMES世界大学排名居第150位

2019年QS世界排名第131位。


2B357


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是拥有三重认证(AASCB, AMBA,EQUIS)的英国20所顶尖商学院之一,全球仅有75所商学院通过。以会计金融类专业著称,并拥有王牌专业市场营销。


AB58


这家建成于1964年的兰卡斯特大学与周围众多的古建筑相比可谓是年纪轻轻。但置身其中却一点儿也不显得突兀。


值得一提的是,兰卡斯特大学和我们广外还可谓是莫逆之交呢,合作项目多多哦。


如今的“兰村”一派安逸祥和,让人全然无法看出历史曾在这里画下过浓墨重彩的一笔。饱经风霜的古堡和欣欣向荣的大学建筑浑然一体,老派与潮流融洽无间。一部史诗级文学巨著,一段腥风血雨的历史,和一个英国西北部的小地方就这样被联系了起来。


CB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