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Book Talk:“今年最…的书”

作者: 时间:2019年12月30日 浏览人次:

174D2


12月5日晚,主题为“今年最…的书”的Book Talk 于南校区图书馆2楼阅读平台顺利开展,阅读爱好者与紫云读书社一起分享阅读体验,回顾今年的阅读经历。


猜书环节


149FE


从《简爱》《安娜卡列尼娜》,到《岛上书店》《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逐渐高涨。耳熟能详的中外名著让Book Talk进入白热化。


分享环节



“印象最深刻的书”

——对于舍弃生命追求真理的价值进行讨论


7353


描写最惊异的书”

——气味是否能用文字来描述?



“最想让人联系现实的书”

——联系现实,深入思考,揭露最本质的原理


3800


“想象力最丰富的书”

——看似是超现实的童话,背后是对现实深刻的讽刺



同学们积极讨论


除此之外,《新参者》让我们感受到推理小说中包涵的人性;《活出生命的意义》为大学生空心病提供一剂良药;干货满满的《计量经济学导论》为相关专业的同学提供有效参考。


F0AE


同时,《万物有灵且美》让我们思考痛觉与生命的长度之间的关系;对于《东西方文化及其哲学》一书,同学们讨论了“本能的前进也是奋斗”这一命题;《金陵十三钗》发人深省“高贵与卑贱”的含义;《活着》让我们反思生活的意义……


活动总结


本次Book Talk为热爱读书的同学提供一个交流与分享的机会,相信在回忆自己一年以来的阅读经历和与大家交流讨论的同时,每位同学都有自己独到的收获


10084

Book Talk活动合影留念


本学期的Book Talk圆满结束,紫云读书社对同学们的参与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的同时,也期待听到更多的意见和反馈,我们将不断进步,与各位同学们一同漫步书林。


文案、排版 / 柊兮

审核 / 希希西卡

责编 /  杨颖、张苑


3B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