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密闭读书会第五期:你我的“读”处时光

作者: 时间:2017年12月18日 浏览人次: 来源:推广


时间:2017年12月18日  浏览人次:7787 来源:推广


2017年12月9日,紫云读书社第五期密闭读书会在北校图书馆一楼悦读沙龙室成功举办。在此之前,紫云读书社已举办了四次密闭读书会。


往期回顾


时间                                                主题


2017.9.23                                    悬疑推理

2017.10.21                                  悬疑推理

2017.11.04                                  反乌托邦

                                             2017.11.11                                     爱情

 


这次密闭读书会的主题是颁奖与读书分享。爱读书的书友们再次齐聚一堂!


分享交流环节 


1.jpg

 获奖的同学分享自己参加读书会的独特感受 



一等奖同学发言


2.jpg


徐嘉曼分享中


一等奖获得者:徐嘉曼



       嘉曼的声音很暖心,很特别:“大家好!很高兴在这里和大家相聚。我一共参加了三期的读书会,分别是第一,二期的悬疑推理,还有第三期的反乌托邦。在这几期活动中我最喜欢的书是宫部美雪的《所罗门的伪证》,它展示了人性幽深隐秘的一面。读书会真的是爱读书的人分享交流的好平台!”



二等奖同学发言


3.jpg


单超琪分享中



二等奖获得者: 单超琪


        超琪是活动参与者,也是密闭读书会的工作人员:“举办密闭读书会以来,听到紫云秘书部有很多同学参与了读书会,也有很多自己总结的成果,我觉得很欣慰。我们一定会给大家做出更多更新颖,更好的主题,把密闭读书会的品牌发扬光大。”


二等奖获得者:陆晓敏


       晓敏说:“感谢图书馆举办这个活动,感谢紫云读书社提供了一个好平台。给大家分享一本书——《霍乱时期的爱情》。本书讲述了一个女子在丈夫去世之后,历经千辛万苦再次携手初恋的故事。它是一个具有魔幻现实主义的爱情故事,分享给大家。最后还是衷心谢谢紫云成功地举办了密闭读书会。”


三等奖同学发言


4.jpg


刘雪儿分享中


三等奖获得者:刘雪儿


       在大学的忙碌生活中总有像雪儿一样还看得下好书的人:“我参加的两期读书会都是推理主题的。遗憾后来太忙没参加。我觉得紫云举办的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因为一周以来一直写报告,写论文,能找到一个下午和一群人安静地坐着看书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我想推荐白先勇的《台北人》给大家。它讲抗日战争后从大陆移民台北的一群人,讲一部分中国人在时代转换的背景下兴衰的历史,尤其是会讲来自不同阶级,大陆不同省份的人的故事,很有叙事性。”


5.jpg

陈锋灵分享中


三等奖获得者:陈锋灵


        给我们带来走心分享的锋灵:“参加读书会时读书,思考,然后记下来,这和平时读书有些不同,而且每天忙社团,课业,睡觉,真正静下心来读书的时间真的不多。一周两小时的读书会成了很好的读书机会,虽然时间不长,从书中汲取知识的感觉和平时上课学知识的感觉却很不一样。给大家推荐柴静的《看见》。柴静曾经是央视的记者,她情感真挚,实地采访,做出来的新闻很真实,是真正的新闻。”




三等奖获得者:齐星海


       一个拥有自己独特见解,也很幽默的男生:“相比高中,大学时间充裕起来了,看书的时间却少了。我加入读书社,参加过各种观影,展览等等的活动。但印象最深刻体验最好的还是密闭读书会。我参加了两次读书会,第一次是悬疑推理,看到《无人生还》的英文版,觉得挺有感触的。第二次反乌托邦主题,和很多人从理论及书本身的内容都有交流,受益很多。我觉着读书会氛围比较好,大家静坐看书,收起了手机,这样可以免于浮躁,是难得的机会。下学期我会奔着那块kindle来。”


6.jpg


陈翠杏分享中


三等奖获得者:陈翠杏


       作为紫云读书社的社员,她不仅参加了密闭读书会,也参与了密闭读书会的组织和策划:“其实读书会的活动在前社长在的时候已经初具雏形,限于当时宣传力度等原因没能开展。最后,任务就落到了社长和管理层的身上。总之,谢谢大家的支持,相信你们除了热爱奖品,也一定很热爱读书。谢谢大家“容忍”我们没有专业主持人。推荐一本书给大家——北野武的《菊次郎与佐纪》,书秉承了作者个人的幽默风格,大家在考试月里可以去看一看,轻松一下。”





 颁奖环节


7.jpg


一等奖获得者(徐嘉曼)



8.jpg

二等奖获得者(陆晓敏,单超琪)



9.jpg

 三等奖获得者(陈锋灵,刘雪儿,齐星海,王馨,吴仪,陈翠杏)



以上获奖同学是按照本学期密闭读书会参加时长选出。下学期奖品会更丰富,希望同学们继续热爱读书!




10.jpg



11.jpg



大家谈未来读书的期盼,也谈校内校外遇到的趣事,本学期最后一次分享会在大家的畅谈中圆满结束。


感谢每一位到场的书友传递了读书之乐。希望下学期会有更多爱阅读的同学加入我们静读分享的大家庭,预祝密闭读书会和爱阅读的你越来越好!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