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晚七点南校 |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诗歌夜读会

作者: 时间:2017年11月20日 浏览人次: 来源:推广
时间:2017年11月20日 浏览人次:5606 来源:推广

blob.png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诗歌夜读会


“与命运为侣一道浮沉就好些么?我觉得比总站在外面好些,虽然命运本身不是什么甜美的东西。”


2010年张枣逝世;

2010年通识平台理念和团队成型;

2010年迷笛音乐节打出了“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的宣传语。


所谓巧合大抵如此吧,整理平台文件的时候翻到《镜中》一诗,朋友圈中又有人提到往日盛况,于是发现命运在四年前结了一个线扣,现在交付到我的手里。这样说多少有些矫情,但关乎诗歌的事,总不能像散文一样单单“表达你的发现”。


命运就是如此。当你向她祈求夜的墨汁和晨星之笔,却换回一个怀乡的白夜;她或者化身座天使的车轮,碾过赤子身躯。20世纪初就有人高呼诗歌已死,和命运厘清界限,分道扬镳;但如字纸被肆意挥霍的今天,诗歌还是从残留的躯壳中挣扎而出,与命运为侣一道浮沉。诗歌是全人类的灵魂,它超越肉体的死亡和精神的腐化,将时空中任何一个个体联系起来。也正是如此会有人与千年前的故人同悲喜;也正是如此会有人在夜里诵读千里之外的辛波斯卡。


因此,我们曾在去年冬的夜里举办了一场“全人类灵魂之诗”通识平台诗歌夜读会。在那秋风沉醉的夜晚,在晚风徐徐的大操场,歌咏诗与青春的记忆。


大家还念念不忘当时的盛况,于是这念念不忘,有了回响。我们决定再次举办一场这样的活动,在毕业的雨季,用诗歌来纪念每个人心中在夕阳下的奔跑。


详细信息

时间:2015年4月23日周四19点

地点:广外大学城校区图书馆前广场空地(靠近B8处)

报名:回复 姓名+联系方式+准备读的诗 到本微信公众号

参与者可以以各种形式把诗表现出来,可读可唱。主持将在征得朗读者允许后进行录音。

特别嘉宾:霏阳吉他协会

*本活动围观无需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