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首届“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知识大赛

作者: 时间:2020年06月11日 浏览人次:

四书五经,你是否吟诵已久?

唐诗宋词,你是否倒背如流?

四大名著,你是否脱口而出?

广东省首届“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知识大赛

邀你重读经典

共赴一场翰墨流香的文化盛宴

 

一、活动简介

国粹经典,如日月朗照,江河长流,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即使吉光片羽,依然闪耀着智慧的光芒。《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由中宣部支持指导、文化部委托国家图书馆组织编纂,遴选了中华传统文化中最具有代表性的100部经典著作,萃取精华、赋予新意,化之为时代精神的源头活水。广东省首届“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知识大赛围绕“百部经典”系列著作开展活动,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拉近了传统和现代人的距离,以文化人,沾溉无穷……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图书馆学会

承办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

支持单位: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

 

三、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读者

 

四、活动形式和时间

线上答题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竞赛环节。

初赛:2020年6月18日-7月12日

决赛:2020年7月20日-7月31日

 

五、晋级规则和奖项设置

初赛:比赛排名按最高成绩排序(成绩相同按答题时间排序),成绩前3名晋级决赛。初赛设置随机抽奖,每位参与者均有机会获奖。

奖品:纪念品一份。

 

决赛:比赛排名按最高成绩排序(成绩相同按答题时间排序)。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分组决赛。

一等奖(2名,公共组、高校组各1名)

(证书+价值1000元礼品)

二等奖(6名,公共组、高校组各3名)

(证书+价值300元礼品)

三等奖(8名,公共组、高校组各4名)

(证书+价值100元礼品)

优秀奖(10名,公共组、高校组各5名)

(证书+价值50元礼品)

奖品由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提供!

 

六、试题范围

题库范围为《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中的《唐诗三百首》《古文观止》《史记》《论语》《诗经》等推荐深度阅读书目。

通过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发现”—“更多”进入“传统文化百科知识库”可获取更多相关资讯。

http://ctwh.cnki.net/index.html?encode=cnki

 

七、参加办法

识别以下二维码或通过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发现”—“百部经典”栏进入“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小程序,按提示填写个人相关资料后进入参赛界面。为保证竞赛活动顺利,且不影响后期的晋级、评奖等,参与者务必如实填写个人资料!

 

扫码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