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名单】第六届“阅读无假期”获奖名单公布及作品展示

作者: 时间:2019年04月18日 浏览人次: 来源:咨询推广部

时间:2019年04月18日  浏览人次:5104 来源:咨询推广部


微信图片_20190418094740.jpg

人“声”何处不相逢

英语趣配音大赛


这是由广外图书馆、紫云读书社推出的第六届“阅读无假期”活动。此次活动,让我们的身份从观众切换到演员,从台下走到台上,用自己的声音,讲述了那些心心念念的故事。


活动期间,我们收到了很多优秀的作品。配音者给我们分享了那些触动他们的片段,在他们饱含情感的声音里,那些故事或温馨感人,或发人深省,或适心娱目,也深深地触动了我们。


再三抉择后,我们选出了以下几位获奖者,他们将获得由图书馆送出的精美奖品。


获奖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声情并茂奖

安娜和克里斯托夫《冰雪奇缘》

赵艺萱 (数统学院)


地道发音奖

Po&Master《Kung  Fu Panda Legends of Awesomeness 》 

 林小豪 (英文学院)

 

旁白+《Nike奥运广告》

         肖王伊露(中文学院)     

    

优秀奖

《南方公园》第九季第10集 

李颖琪 (日语学院)


威尔-me before you

陈蕴珊(公管学院)


【Hiro】《Big Hero 6》   

刘蔼琳(英文学院)  


TED演讲-The best gift I ever survived    

陈映旋(高级翻译学院)    


【安娜,雪宝,Kristoff】《冰雪奇缘》 

练美好(商学院 )


【泡芙老师,海绵宝宝,派大星】

海绵宝宝39集    

黎美杉(公开学院)  


【乐佩+女巫】长发公主 

温的妮(信息学院)


Tom Hiddleston+Sonnet 18  

阳东东(高级翻译学院 )


小女孩妈妈《小王子》

夏已崴(商学院)


《Revolutionary  Road》

刘苑莹(英文学院)

 

《Supergirl》

谢歆(东语学院)



下面让我们来欣赏一下

优秀作品的节选片段吧


声情并茂奖

安娜和克里斯托夫《冰雪奇缘》

赵艺萱 (数统学院)


梗概:这个片段是《冰雪奇缘》中安娜和克里斯托夫初次见面时的场景。安娜想去寻找Elsa,但是她在一路上马丢了,于是她只好像有雪橇的克里斯托夫求助。在他们相处的时候发生了很多有意思的事情,克里斯托夫也对安娜的对择偶的随意提出质疑,却闹出了很多笑话。


选择原因:这个片段很具有挑战性,人物之间的对话紧张又有趣,很有意思。而且还可以教会我们一些做人的道理,这个片段也为后面两人的感情奠基,是很重要的一个片段。


对角色的理解:个人觉得安娜公主很独立自强,她不是那种典型的“小公主”,她对姐姐的爱和对自我的约束力也很强烈,但是对于她这样开朗天真的小姑娘,第一次接触感情还是会出很多差错的。而克里斯托夫就是她的“救星”,从小在trolls中长大,对他感情的培养很到位,应该说他是一个情商高善良的男孩,而且他很可爱。


地道发音奖

Po&Master《Kung  Fu Panda Legends of Awesomeness 》     

 林小豪 (英文学院)


梗概:配音片段选自功夫熊猫TV版第三季11集。主人公Po认为自身武功已经足够抵挡任何对手所以不再需要重复每天枯燥无味的训练,师傅一怒之下将训练的事交给了Po来接管。Po当然求之不得,每天都在娱乐中度过。但鳄鱼帮却在“贾师傅”的训练下逐渐强大并最后代替了Po和他的小伙伴们的山谷守护者的角色。Po此时才意识到训练的重要性,于是重新开始了训练,成功打败了鳄鱼帮,证明了自己。


自身理解:Practice makes perfect,这是我们都知道的道理,跟影片中的功夫一样,知识也是没有止境的,我们不能满足于自身已有的知识而固步自封。毕竟,你学得知识越多,你才会知道还有多少的未知在等得你去探索。不管现在的你有多厉害,但如果不继续巩固已学内容,努力学习新知识,也会使技能生疏,最终被别人超过。


旁白+《Nike奥运广告》

  肖王伊露(中文学院)  


梗概:这是NIKE的奥运广告,我选择的是旁白的角色,从一开始他就像往常广告一样,不断的鼓励人们去挑战自我,也许你现在打球很烂,但若干年后,你会成为全国冠军,大概就是这样的鸡汤激励。但广告内容画面一转,视频里的人不再只是简单的突破自我去做自己自己以前不可能做的事,而是不断地在这件事上加大难度。不止突破,而是超越,在超越!


选择原因:会选择这个是因为他虽然是一则鸡汤广告他的做的内容十分有深意,它不是简单的超越自我去做自己以前没做的事,而是去做自己以前没做过的事后,不断地在这件事上加大难度,自我意义上的再度突破,看起来好像不可能,但却充满无限可能,就像里面的台词一样‘it’s outta control’.going way too far 。但人不就是这样吗,不能只是沉浸在我突破这件事了我去勇敢尝试了,而应该是never stop,永远勇往直前,永无止境。



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我们会遇到许多经典英文片段。作为观众,同时也是英语的学习者,在观看影片的同时,我们也会有自己的感触和想法。配音,在原作品上进行的二次创作,倾注了新的、更为多样的情感。既满足了主角瘾,也检验了自己的口语水平。何乐而不为?


/ 在这里感谢同学们的踊跃参与,

“阅读无假期”我们下期再会! /


微信图片_20190418094908.jpg

编辑 / 周镘儿

责编 / 李哲楠 张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