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悦读沙龙(27)“让医生带你了解非洲”——林奕彬《愿非洲安好》新书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19年04月08日 浏览人次: 来源:咨询推广部
时间:2019年04月08日 浏览人次:6310 来源:咨询推广部

TIM图片20190408142946.jpg



讲座主题:让医生带你了解非洲”——林奕彬《愿非洲安好》新书分享会

讲座时间:2019年4月11日14:00~16:00

讲座地点:广外北校区图书馆一楼东侧悦读沙龙室

主办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

协办单位:紫云读书社


讲座内容:

  “旱季的时候,天气炎热干燥,刮着沙尘暴,天空是黄的,沙子从北边的撒哈拉沙漠吹过来。”

  “这儿的人都是乐天派,永远不用担心没有食物,也永远不用担心没食物养活孩子。雨林中常年出产各种野果,饿了摘几个香蕉野果饱肚,渴了喝些山泉水,想吃肉了就到雨林里抓几只野味,或下海捞鱼……”

  “来非洲前,我听说非洲这边会用矿泉水冲洗腹腔;用指甲油或者502胶水补牙。我本怀疑这传说,如今这一幕,我相信那传说是真的了。”

   许多广外的学生,毕业后可能会前往非洲工作。非洲是个神秘的地方,大家渴望更清楚更真实地了解非洲。

   今天,林奕彬带着他作为中国援非医疗队医生,在非洲行医期间所写的纪实文学作品《愿非洲安好》,来到广外,与大家一同走进非洲,了解非洲。


     

嘉宾简介

  林奕彬,男,广东人,现任广东省梅州市人民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2016年作为中国第28批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驻马拉博医院队员,2018年圆满完成任务,载誉而归。援非期间,在《健康报》上发表《排班表上的称呼突然变了》等获奖作品。


出版作品:《愿非洲安好》---非洲行医记

 

下载.jpg




  《愿非洲安好》是作者林奕彬在非洲行医期间所写。


  2016年,作者林奕彬作为中国援非医疗队队员,在非洲赤道几内亚首都马拉博医院行医。从踏入赤道几内亚的土地开始,作者林奕彬以医者的眼光,用轻松、活泼的文风,记述了非洲的社会、人情与风貌,让人对非洲有了更真切的感受,仿佛亲身游历了非洲一样。从落地过海关、办理当地驾照、与当地交通警察的交锋,到非洲的美食、医疗、婚姻、艾滋病状况等等,都有生动的描述。因此对去非洲旅游、工作等各类人员都有很强的指南与参考价值,尤其对防范非洲各类疾病的发生有非常实用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