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悦读沙龙(24)嗅觉的秘密与中国香文化

作者: 时间:2018年11月14日 浏览人次: 来源:咨询推广部

时间:2018年11月14日  浏览人次:6201 来源:咨询推广部

TIM图片20181114154034_副本.jpg


讲座主题:嗅觉的秘密与中国香文化


讲座时间:11月21日(周三)19:00 - 21:00


讲座地点:广外北校区图书馆一楼悦读沙龙室


主办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


协办单位:紫云读书社


讲座内容:

气味是摸不着也看不见的,但是我们的鼻子总是能感知到它们。各种气味在我们的大脑留下不同的记忆,其中美妙的香气让我们身心愉悦。在历史的长河里,人们对香气的需求促使了香文化的诞生。人们对于香气的喜爱,也使香文化焕发出勃勃生机。今天,我们不仅享受香气带来的愉悦,也想了解嗅觉与香的奥秘,香气是如何让我们感知的?香气从哪里来的?香气如何使用?…… 


主讲人介绍:

陈邵峰,毕业于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外语学院。研究生学历。副研究馆员。现任广东省博物馆副馆长,中国博协文创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州科普联盟副理事长,中国博协展览交流专委会常务委员。长期从事博物馆学和科普教育研究,并关注博物馆文创与教育实践。曾策划主持八十多个不同内容类型展览,其中《“中国森林风景资源博览会”广东馆》展览获国家林业部颁发博览会双金奖;策划实施的“广东省流动博物馆”项目获国家文化部颁发文化工作创新奖特等奖;筹划广东省博物馆三大基本陈列之一《粤山秀水 丰物岭南—广东省自然资源展览》获全国十大精品陈列“最佳新技术新材料应用奖”;策划《动物的奥秘》2014年度韩国巡展;在数年对珠峰保护区野外考察基础上,主持策划《地球第三极的生灵—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展》在广东省与西藏自治区展出,并纳入全球巡展计划。撰写和主编有《活在世界之巅》(获国家自然资源部优秀科普图书奖)、《茗香茶韵》、《五光石色》、《阳春根雕》、《中美文化雕塑园作品集》等多部论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