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悦读沙龙(22):跌入“恐惑谷”的机器人

作者: 时间:2018年05月24日 浏览人次: 来源:咨询推广部

时间:2018年05月24日  浏览人次:7839 来源:咨询推广部

悦读沙龙22_副本.jpg


讲座时间:6月14日(星期四)晚上 18:00-19:30

讲座地点:北校区图书馆一楼悦读沙龙室

讲座嘉宾:程林

主办单位:广外图书馆

协办单位:紫云读书社

 

嘉宾简介:程林,山东人。曾在中国海洋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以及图宾根大学学习德语和德语文学。2017年9月,在柏林自由大学完成德语文学博士论文答辩。曾获得巴登符腾堡州奖学金赴德交流学习,并曾两次担任柏林自由大学哲学与人文学院科研助理。主要成果有德语专著一部和论文数篇。现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德语系教师、云山青年学者。

 

内容简介:机器人正逐步进入部分日常生活空间,“人机共存社会”已不再是遥远的未来学课题。但怎样的机器人会让人容易或难以接受?机器人的外观应无限接近于人吗?机器人能带来哪些审美和心理挑战?这些看似非常前沿的问题,实际上已在19世纪初的德语浪漫文学中已有间接探讨,在20世纪初的美学和心理学中也有专门论述,到了20世纪后半期,这一问题的理论探讨趋于成熟。本讲座依据文学、美学和心理学中的相关作品来解答以上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