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第七届图书馆文化节开幕:东学西读

作者: 时间:2018年04月25日 浏览人次: 来源:admin

2017.10.10 图书馆文化节主海报_副本.jpg


当东方文化遇到西方文化,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近日,由图书馆和紫云读书社共同举办的2017年“东学西读”图书馆文化节已渐近尾声。通过悦读沙龙、朗读者、读书分享会、密闭读书会、观影会、图书漂流和展览,这7大类29场活动,为同学们打造了一场视觉与内涵并重的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主题的“东”、“西”二字,意为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结合我校多语种的办学特色,图书馆在本次文化节中,通过活动+展览的形式,向读者全方位介绍部分经典著作,在弘扬优秀文化、推广经典阅读的层面上大力传播阅读文化和图书馆知识,培养读者对阅读的积极态度以及自主创新的阅读精神,为构建书香校园、和谐校园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现将部分活动介绍如下:

悦读沙龙:我与大师的“零距离”

截止目前,图书馆文化节之悦读沙龙活动已经成功举办3场,《红楼梦之悠扬昆韵》、《从视觉真实到心里真实——当代绘画的审美解构》和《萨特对存在的哲学思考与文学揭示》。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大师们的深入浅出的讲解,激发了读者的思考和阅读兴趣。

紫云观影会:享受视觉文化盛宴

紫云观影会现已举办9场,既有充满喜剧元素的《三傻大闹宝莱坞》,也有据诺贝尔文学奖获奖者石黑一雄作品改编的电影《长日留痕》和温情满满的《摔跤吧爸爸》……在观影的同时,激发阅读热情。

朗读者:用阅读来倾诉情怀

“书声琅,阅中西”《朗读者》曾用精美的文字,用最平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在社会上掀起一阵朗读热潮。在本届文化节中,也采用朗读的形式,让读者读的不仅仅是黑白分明的文字,更是穿越中西文化的差距,让情怀发生。

密闭读书会:体验静心阅读之美

手机、平板……多屏时代,快速阅读让人们获得大量讯息的同时,致使思考能力也逐渐下降。当机械取代纸张,我们有多久没有静下心来,轻轻抚触书籍所带来的阅读之美。

让我们共同期待后续的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