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第五届图书馆文化节盛大开幕

作者: 时间:2015年11月09日 浏览人次:

        海上丝绸之路最早开辟于秦汉时期。从广州泉州福州杭州扬州等沿海城市出发,抵达南洋和阿拉伯海,甚至远达非洲东海岸。是古代中国与世界其他地区进行经济文化交流交往的海上通道。
        海上丝绸之路是祖先给我们的珍贵遗礼,是将我们与世界串联起来的那柔弱强韧的文化纽带。通过这条千年不息的商贸文化之路,让我们与世界联通,成就和丰富彼此。
        台湾作家龙应台说:“人本是散落的珠子,随地乱滚,文化就是那根柔弱又强韧的细丝,将珠子串起来成为社会。”。
        在今天,连接不同时空的纽带愈来愈多,地球变得愈来愈小,在此端与彼端的人们生活更紧密联系。文化交流和互动也更加的频繁和紧密。
        这一次文化节,我们通过多样的活动形式,为大家打造和呈现一个既有历史底蕴又鲜活有趣的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之路。   

        第五届图书馆文化节期间,我们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详情请参见各活动页面:
1、第五届图书馆文化节之诗语诗颂——多语种诗歌朗诵快闪
2、第五届图书馆文化节之丝路拾贝
3、第五届图书馆文化节之悦读讲堂4:音乐:从快感到幸福感
4、第五届图书馆文化节之丝韵吟风——诗歌夜读会
5、第五届图书馆文化节之海丝映画——SEE FOND观影会 
6、第五届图书馆文化节你选书、我买单
7、第五届图书馆文化节之外文书展
8、第五届图书馆文化节之奔跑吧,馆员!

活动内容 活动时间
第五届图书馆文化节之丝路拾贝——海丝沿国主题展 2015.10.21-11.13
第五届图书馆文化节之悦读讲堂4:音乐:从快感到幸福感 2015.10.22 晚7:00-9:00
第五届图书馆文化节之丝韵吟风——诗歌夜读会 2015.10.28
第五届图书馆文化节之海丝映画——SEE?FOND观影会 北校图书馆报告厅:
10.17 伊朗电影《我在伊朗长大》、11.7日本电影《那年夏天,宁静的海》
南校图书馆报告厅:
10.24肯尼亚电影《走出非洲》、10.31韩国电影《八月照相馆》
外文原版书展
 
2015年11月3日-11月5日(每天09:00-17:00)
 
第五届图书馆文化节你选书、我买单
中文图书现采活动
 
现采时间:2015年10月22日、10月23日(每天10:00-16:00)
第五届图书馆文化节之外文书展 2015年11月3日-11月5日(每天09:00-17:00)

诸多精彩,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