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2019年“世界读书日”活动月开幕式

作者: 时间:2019年04月24日 浏览人次: 来源:咨询推广部

    4月23日下午,我校图书馆2019年“世界读书日”活动月开幕式在图书馆负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刘海春,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院、校团委、教务处、留学生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大学阅读推广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和获奖师生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范静静主持会议。


201904231719323842.jpg

刘海春副校长致辞


 刘海春在致辞中从阅读这一行为的必要元素——文字谈起,从国家、社会、高校、图书馆等维度详细阐述了阅读给人类、群体和个人带来的不可忽视的影响。他充分肯定了图书馆近几年来在馆藏资源、馆舍空间和文献服务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并结合自己分管后勤基建工作的经历,表示每次看到有关图书馆建设方面的需求,只要是合情合理的,都会尽可能地去支持。他勉励图书馆进一步加强“软环境”的建设,使图书馆成为学生“安身立命”的场所,并激励广大师生把阅读变做一种习惯伴随终生,使阅读成为快乐生活的一部分。

 图书馆馆长孔晓明宣读了2018年度泡馆达人、借阅达人、书香学院获奖名单,并邀请颁奖嘉宾为2018年度“书香学院”获得单位颁奖。

 图书馆副馆长陈燕发布了2018年度图书馆资源报告,这是图书馆首次以年度报告形式对资源建设情况进行系统总结。该报告以翔实数据,认真细致的对图书馆的经费投入与使用情况,纸本资源和电子资源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与挑战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回顾和展望,对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图书馆副馆长钱国富代表大学阅读推广委员会秘书处向与会校领导、全体委员和读者汇报了2018年度图书馆阅读报告的要点内容,他从馆藏资源情况、读者入馆情况、纸本资源借阅情况、数字资源使用情况、信息服务、资源推广与活动六个方面对阅读报告数据和内容进行了说明,并对2019年度“世界读书日”活动月的活动安排进行了介绍。今年,“世界读书日”活动月将以“阅.历”为主题,通过悦读讲堂悦读沙龙等活动,依托展览、观影会、英语角、知识竞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向读者提供多元灵动的阅读内容和经历分享。

201904241112026462.png

合影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移步到图书馆一楼,参观了正在举行的《光与色的追逐——从莫奈到凡高主题展》,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讲解,该展览对印象派的发展历程做了深度解析,分析印象派从最初在科技进步条件下的诞生到经历辉煌后转变为后印象派和新印象派的整个发展历程。



附相关链接:

1.  【权威公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2018年阅读报告

http://lib.gdufs.edu.cn/news/3142.html

2.图书馆活动月安排

http://lib.gdufs.edu.cn/news/3120/classID/12.html

3.泡馆达人、借阅达人证书领取通知http://lib.gdufs.edu.cn/news/3147/classID/12.html

4.【展讯】光与色的追逐——从莫奈到凡高主题展

http://lib.gdufs.edu.cn/news/31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