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世界读书日活动月启动:“三校品味经典·四季氤氲书香”

作者: 时间:2017年04月19日 浏览人次:

          


          

在这个世界上,最有力量的东西,莫过于一本好书。在今年的“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了营造大学校园浓厚的读书氛围,我校图书馆携手广东财经大学图书馆、韶关学院图书馆共同举办“品味经典·氤氲书香”的共享读书活动,并于4月14日下午,在韶关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读书活动月启动仪式。韶关学院党委林添海副书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孔晓明馆长、广东财经大学图书馆尹恩山馆长、韶关学院图书馆官建生馆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副蒋吉频馆长等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官建生主持。

    



图片1.png


                                         活动启动

 联合其他高校一起进行阅读推广活动,这对我校图书馆来说,尚属首次。在当天举办的活动启动仪式中,共分为三校共享读书活动展演、读书月启动仪式和三校读书活动概要汇报三个环节。

 作为三校共享读书活动展演环节的主持人蒋吉频表示,书各有各的读法,各有各的妙处。这次三校联动活动,是以“读书分享会”、“读书笔记”和“朗读”三种不同的形式来展开经典阅读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财经大学、韶关学院三校图书馆分别承办“经典读书分享会”比赛、“经典读书笔记” 比赛 和“经典篇章朗读”比赛。在随后的展演中,分别展示了我校图书馆“读书分享会”视频、广东财经大学朗读优秀读书心得作品和韶关学院朗诵舞蹈表演。各具特色的精彩表演激起与会师生的阵阵喝彩,让在场的师生感受到阅读经典带给人们的无穷魅力。

 在“三校历年读书活动概要”汇报环节,我校图书馆王亚、广东财经大学图书馆官凤婷和韶关学院图书馆胡敏三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历年开展读书活动的相关情况,互相交流阅读推广心得体会。三校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和多元的书香文化体现了三校师生好读书、读好书的读书风采,展现了三校图书馆为丰富师生人文情怀、推进学风建设所做出的努力和成果。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场领导寄语,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多读书、读好书,从中感受阅读的乐趣,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

图片2.png

 

蒋吉频讲话中

 

     

图片3.png


与会人员合影

    

    又讯:在活动举办初期,还由组委会推出120本“共享读书”的书目清单,这批书目充分考虑图书的思想性与“悦读性”、作品篇幅等因素,从全国几十家主流媒体发布的年度好书榜中,选出涵盖政治、经济、文学、历史、传记、哲学等多个类别的,既符合读者喜好,又能引发思考、切实提高读者素养的好书,数量为120本,分3批推出。在此基础上,三校分别组织读书笔记征集展示与评比、经典篇章朗诵比赛、组织读书分享会等3大类活动。从即日起到6月底,三校师生均可从“共享读书”书单中选择自己喜欢的书,来参加任一学校的比赛。

附活动列表:

QQ图片2017041916220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