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22年新增数据库全面上线

作者:学科服务部 时间:2022年01月04日 浏览人次:

2021年图书馆在征集全校老师意见的基础上,综合数据库的使用绩效、资源独特性、学科布局和服务响应等方面的情况,坚持“末位淘汰”制原则,停订数据库4个,新增数据库7个。目前,新增数据库已全部开通并完成测试,欢迎全校师生使用。 

 

1 Web of Science-A&HCI 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

内容简介: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简称A&HCI)是世界上最权威的引文索引数据库之一。A&HCI收录了艺术与人文领域中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1800多种学术期刊,涉及了艺术与人文领域的28个学科,收录的内容最早可回溯至1975年。我校购买数据回溯至2016年。

https://librra.gdufs.edu.cn/ermsClient/eresourceInfo.do?rid=1447

 

2Wolters Kluwer威科先行·法律信息库

内容简介:威科集团依托180多年全球信息服务经验、卓越的技术实力及资深的本土专家团队,精心打造的双语法律信息整体解决方案。该数据库以智能检索为贯穿,集法规、案例、实务指南、法律速递、专业文章,实用模板、在线问答等功能于一体,为中国法律专业人士精准决策、高效工作提供坚实支持。

https://librra.gdufs.edu.cn/ermsClient/eresourceInfo.do?rid=1442

 

3Al Manhal 阿拉伯语电子数据库(电子期刊、研究报告、学位论文子集)
      内容简介:Al Manhal与阿拉伯世界各国的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企业及政府机构合作,为全球用户提供同行评议及知识产权保护的高品质阿拉伯语出版物,提供可靠、简洁和有效的平台推动出版界知识资源在地区和全球范围内的广泛传播,是全球领先的阿拉伯语电子资源内容服务提供商。

https://librra.gdufs.edu.cn/ermsClient/eresourceInfo.do?rid=852

 

4SAGE研究方法在线系列数据库(方法视频II: 实证研究及学术技巧)
     
内容简介:该视频邀请国际知名的方法专家、地区性方法学会委员录制的全新视频(60小时/417个)。针对有发表文章需求的研究者,帮助他们了解如何正确写作英文论文、通行的学术规范、投稿技巧、增加文章影响力的经验等。

https://librra.gdufs.edu.cn/ermsClient/eresourceInfo.do?rid=1495

 

5、国别区域与全球治理数据平台

内容简介:该数据库是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重点打造的学术型数字产品,对接国别区域这一重点新兴学科,围绕国别研究、区域研究、国际组织、全球智库等领域,全方位整合基础信息、一手资料、科研成果,文献量达30 余万篇,旨在实现提升学科发展水平、助力新型智库建设、服务国家对外战略的产品效用。

https://librra.gdufs.edu.cn/ermsClient/eresourceInfo.do?rid=1198

 

6、全国报刊索引之近代数字文献资源库

内容简介:《全国报刊索引》创刊于1955年,由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主管主办。旗下《近代数字文献资源全库》包含三个子库,分别是:近代期刊库,收录了18331949百余年间的22000余种期刊,近1000万篇文献;近代报纸库,拟收录1850年至1952年间的4000份中英文报纸,现已累计推出近700种;近代图书库,收录近代图书达12万种。

https://librra.gdufs.edu.cn/ermsClient/eresourceInfo.do?rid=1489

 

7、国研网统计数据库

内容简介:《国研网统计数据库》(简称“国研数据”)是国研网在全面整合我国各级统计职能部门所提供的各种有关中国经济运行数据的基础上,历经数年研究开发、优化整合后推出的大型数据库集群,对国民经济的发展以及运行态势进行了立体、连续、深度展示,是中国经济量化信息最为权威、全面、科学的统计数据库之一,是投资、决策和学术研究的有力助手。

https://librra.gdufs.edu.cn/ermsClient/eresourceInfo.do?rid=1488

 

             

                                     图书馆学科服务部

                                  2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