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生中国基本古籍库再次开通试用

作者: 时间:2021年09月08日 浏览人次:

试用网址:http://dh.ersjk.com,选择“古代典籍”,点击“中国基本古籍库”

首字母:A、G、Z

试用期2022.5.31

使用方式:IP范围内


内容简介:

爱如生中国基本古籍库是综合性的大型古籍数据库,先后列为全国高校重点项目和国家重点电子出版物。由北京大学教授刘俊文总纂,北京爱如生数字化技术研究中心研制。

爱如生中国基本古籍库分为4个子库、20个大类、100个细目,精选先秦至民国历代重要典籍,包括流传千古的名著、各学科基本文献和拾遗补缺的特殊著作,各据通行善本,采用爱如生独有的数字化技术制成数码全文,另附1-2个珍贵版本的原版影像。总计收书1万种、17万卷,版本12,500个、20万卷,全文17亿字、影像1200万页,数据总量330G。其收录范围涵盖全部中国历史与文化,其内容总量相当于3部《四库全书》。不但是全球目前最大的中文古籍数字出版物,也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历代典籍总汇。

爱如生中国基本古籍库可从多条路径和可用多种方法进行海量检索,检索速率快至毫秒;同时拥有10项基本功能和2个辅助工具,可轻松实现从研读、批注到下载、打印的一站式作业。从而帮助使用者在获得空前广阔的学术视野的同时,极大地提高研究工作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