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21年拟新增数据库及资源公示

作者:学科服务部 时间:2020年10月14日 浏览人次:

 

经前期的数据库停订,图书馆在完成正常续订之后,还有少量经费剩余,为使学校划拨的经费绩效达到最大化,图书馆向全校老师进行了新增数据库的意见征询,根据收集到的反馈信息,同时结合数据库的学科布局、试用效果和经费剩余等情况,图书馆制定了2021年拟新增数据库及资源方案。现将该方案信息公示如下:


一、拟新增数据库

1.中国审判案例库

内容简介:该数据库是集案例报送、整理、检索、应用、研究于一体的综合性法律应用案例平台,由国家法官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共同打造,精选对定性或法律适用上有参考、研究价值或者具有新颖性、指导性、学术性和典型性的案例,以案例为中心,关联起案例、法律法规、图书、法院、法官、律所、律师等各类数据。

采购理由:该数据库案例资源丰富,且每篇审判案例均由知名法官学者撰写案例判解,以案释法,注重挖掘案例对法律的解释和发展功能,反映审判实践最新成果,作为“中国法学多用途教学案例库”的替代,可为我校的法律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真实、丰富的参考资料和专业的知识服务。试用效果良好。


2. 畅想之星馆配电子书

内容简介:畅想之星馆配电子书平台,是面向B2B馆配电子图书市场,和出版社深度合作建立的集版权管理、新书发布、电子书采购、销售、阅读与知识发现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目前该平台已经有400余家供货商入驻,提供中文、民国和古籍电子图书服务,所有电子书都有出版社及作者的双重授权,普通标准中文电子书数量超过30万品种,近三年新书8万种,年更新不低于10万种。

采购理由:该库所有电子书均为原版、高清电子书,且支持PC端、移动端、APP等多终端

阅读,APP还可以提供听书服务,阅读体验好;全库电子书可在图书馆馆藏书目系统中揭示,读者提供纸电一体化服务;荐购系统还可以提供以读者为中心的“你选书,我买单”的PDA模式。


二、拟增补数字资源

之前因一些原因停订的皮书数据库、RESSET道琼斯全球财经资讯平台、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NoteExpress文献管理软件,应需求将会恢复订购;WIND资讯金融终端将增购一个正式账户;EBM电子书将会对已购的语言学、文学专辑和哲学、心理学、宗教专辑进行更新增补;爱学术(Iresearch)平台也将会持续增补一些本校师生荐购的电子图书。


以上内容,现向全校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我校师生均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形式,就所公示的数据库向图书馆提出意见和建议。


公示期:2020.10.14-2020.10.20

电话:36317035(3730) 王老师、何老师

邮箱:sjksy@gdufs.edu.cn

地址:北校区图书馆一楼119室学科服务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

202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