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长关于质疑图书馆清理霸位行为的统一回复

作者: 时间:2019年10月28日 浏览人次:

最近有读者对图书馆清理霸位行为提出质疑,以下是对读者来信的统一回复,就不一一回复了,请谅解。

大学有3万多名师生,图书馆北南两馆共有约5378个座位,也即平均6人一个阅览座位,供求关系紧张。但是,如果没人占座霸位,座位总是有空余的。所以,图书馆人每周一至周五晚上常态化清理占座霸位用品,为的是维持正常的阅览秩序,确保每名需要使用座位的读者有座位。

在图书馆人心中,来馆借还书、学习、研讨的师生都是读者,没有领导、老师、研究生、留学生、本科生之分,我们要为所有读者提供同样优质的服务,图书馆没有特殊读者。所以,请各位读者不要打着考研、考公务员、考雅思、会计资格考试、司法考试、四六级考试、写毕业论文等旗号霸位,图书馆没有人手也没有渠道核实各类霸位人员的身份。

再次提醒:所有霸位行为都是违规的,所有霸位物品都是要被清理的,霸位物品丢失的责任在自己。

感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让我们一起将图书馆建设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