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学科服务团队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

作者: 时间:2022年10月14日 浏览人次:

2022年10月13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范静静书记和王科副馆长带领图书馆资源建设和学科服务人员一行7人前往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学科服务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麦培年、副院长崔艳红、郑亚伟及教师和研究生代表等12人参加了调研会。

马院麦培年书记对图书馆学科服务团队到学院调研表示欢迎,双方都介绍了参与调研会的人员。王科副馆长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对图书馆文献资源的需求,同时对图书馆的服务工作听取一线师生们的意见和建议;接着学科服务部主任王悦、采编部主任俞欣分别介绍了图书馆购买的相关的数据库和相关的图书馆藏情况。

崔艳红、郑亚伟以及参与调研的老师们对图书馆近几年的服务工作表示肯定,教师代表表示在科研上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的支持,同时也对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推荐了一些相关数据库。

调研现场图片

王科和参与调研的图书馆人员就师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做了回应和解答。王科表示,欢迎教师们向图书馆推荐书目,对于教师们荐购的图书和数据库,在不违背国家政策规定和图书馆经费允许的情况下会尽量满足,缺失图书会尽可能补齐。

范静静作总结讲话,她谈到图书馆学科服务团队到学院调研是为了更好地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服务;学院对此次调研非常重视,组织到位,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图书馆回去后要认真研究,根据实际情况积极采纳,想办法尽快落实。

调研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