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宣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作者: 时间:2022年10月14日 浏览人次:

10月12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学校宣讲团成员崔艳红教授,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六楼党员活动室进行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宣讲。全体馆领导、组织员、各支部委员、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范静静主持会议。

宣讲会现场

崔艳红以“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题,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彰显中国特色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崔艳红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推动广大党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对党员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21个专题涵盖的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崔艳红深入分析了“五个把握”:要把握“两个确立”做到绝对忠诚、把握“两个结合”坚定理想信念、把握“两个大局”坚持敢于斗争、把握“两件大事”强化责任担当、把握“两个答案”永葆先进本色。她指出要把“五个把握”作为提纲挈领重点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崔艳红总结了以下三点建议: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品读经典光芒,党员干部应把学懂弄通当作目标。第二,把握理论精髓,感悟真理的力量。党员干部应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努力让马克思主义绽放出更加璀璨的真理光芒。第三,坚持学以致用,汲取前行的智慧。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崔艳红教授宣讲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范静静做了总结,她特别强调要继续加强学习,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在践行中彰显使命担当。希望党员同志们以“风劲帆满图新志”的信仰,“筚路以启山林”的责任,“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一生追随于党,忠诚于党。同时鼓励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始终如一的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