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参加阿拉伯语文献资源采编工作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年05月05日 浏览人次:

2022年4月27-2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hina Academic Library & Information System,简称CALIS)管理中心主办、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承办的阿拉伯语文献资源采编研讨会在线上举行,本次会议内容包括CALIS小语种文献资源联机合作编目进展、阿拉伯语文献编目经验分享、小语种图书编目实践、东盟语种图书采编经验分享以及阿拉伯国家图书出版行业概况、本地资源数字化研究等。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图书馆、图书进出口公司的149名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校图书馆作为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的成员馆,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已打造出一支优秀的小语种编目团队,在西文编目和小语种编目等方面取得显著的工作业绩,多次受到CALIS管理中心的表彰,为全国高校图书馆资源共建共享做出了显著成绩,深得同行们的充分肯定。我馆文献采编部副主任田梅梅代表广外图书馆受邀作主题发言,分享、交流我馆东盟语种图书采访编目工作经验。

会议内容

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图书馆和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等相关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阿拉伯语文献资源采编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我校图书馆文献采编部全体工作人员参与了线上会议,并进行线上交流学习。

通过此次学习,与会馆员们表示,在保留我馆传统优势的同时,我们要积极借鉴兄弟院校图书馆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我馆的小语种图书编目水平,更好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