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小语种书目数据上载量居全国第一

作者: 时间:2021年12月13日 浏览人次:

12月6日,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hina Academic Library & Information System,简称CALIS)管理中心发布2020-2021年度联合目录建设排行榜。作为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成员馆,我校图书馆一直以来积极参与CALIS联合目录项目建设,在小语种编目数量与质量、以及编目人才培养和项目合作等方面,多次受到CALIS的表彰,2021年度我校图书馆小语种编目工作取得了新突破,位列“2020-2021年度CALIS联合目录小语种书目数据上载量TOP 10”榜首,为我国高校小语种资源的共建共享工作做出突出贡献。

本年度,我校图书馆共荣获“2020-2021年度CALIS联合目录小语种数据库建设先进单位奖”、“2020-2021年度CALIS联合目录西文数据库建设先进单位奖”、“2020-2021年度CALIS联合目录馆藏数据建设先进单位奖”三个集体奖项。同时,图书馆文献采编部的曾沁涵、田梅梅、蒋芬、张岌秋、杨烨、符静宜等六位老师荣获“2020-2021年度CALIS联合目录优秀认证西文编目员奖”,在全国高校图书馆西文书目数据上载量(个人)TOP20排行榜中,我馆占6席。

经过近几年的努力,我校图书馆已打造出一支优秀的小语种编目团队,外国语言文学文献资源在全国高校图书馆名列前茅、东盟国家语种纸质资源名列第二,搭建了有特色、多语种、多维度、多层次的文献资源体系,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强有力的文献信息保障。

附:CALIS联合目录数据库建设2021年度排行榜

http://www.calis.edu.cn/pages/detail.html?id=559e16fe-6cb6-40c7-9a19-74278ba5a042